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国盲人飞行员挑战极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44 南方都市报

  英国盲人飞行员挑战极限

  计划在49天内驾驶动力滑翔机飞到悉尼,完成近两万公里的航程

  驾驶动力滑翔机从英国飞到澳大利亚,并打破世界纪录,对任何人来说这都可谓是一次壮举。对于英国人迈尔斯·希尔顿-巴伯来说,意义则更加非同寻常,因为他是一名盲人

  挑战世界纪录

  现年56岁的希尔顿-巴伯,是三个孩子的父亲,居住在英国德比郡。他计划在49天内驾驶动力滑翔机从英国飞到澳大利亚悉尼,完成近两万公里的航程,以打破由常人保持的世界纪录。

  目前,该纪录保持者是英国诺丁汉的飞行教练科林·鲍迪尔。鲍迪尔今年49岁,他于1998年开始成为这项运动的记录保持者。

  科技弥补缺陷

  希尔顿-巴伯将使用一个配备了语言合成器的电脑,以尽量掌握与视力正常飞行员相同的信息。此外,按照法律规定,一个视力正常的飞行员将会坐在他的身边,在硬着陆和紧急情况下代他控制滑翔机。

  即便如此,飞行任务也主要是由希尔顿-巴伯来完成。他将以平均70公里的时速,每天飞行900至2100公里,飞行时间每天最长将达8个小时。

  起飞过程中,电脑将会每隔几秒便传送一次地面速度、空速以及距离跑道的高度。

  升入空中后,希尔顿-巴伯便利用机载全球定位系统获知自己的方位以及空速,该系统还能够评估希尔顿-巴伯是否正按照起飞前输入电脑内的路线飞行。

  不乏艰难险阻

  在整个飞行过程中,希尔顿-巴伯与他的同伴将会面临许多危险。例如,如果偏离了航线,在中东地区不慎进入冲突地区空域,那么他们有可能会被击落;此外,希尔顿-巴伯脆弱的滑翔机也有可能在热带风暴中粉身碎骨。

  事实上,希尔顿-巴伯已经是英国动力滑翔机最高飞行纪录的保持者。2004年5月,他驾驶动力滑翔机飞至诺森伯兰郡上空6000米的高度。希尔顿-巴伯还曾到过乞力马扎罗山,甚至南极。

  然而,这次航行必定是希尔顿-巴伯所经历过的最艰难的一次。“我们将没有地面的支持,如果我们停了下来,或是降落在很偏僻的地方,那就麻烦了。”他说。

  希尔顿-巴伯对《泰晤士报》说,视力的缺陷更加增强了他尝试这一挑战的欲望。“即便我不是盲人,这也是一次伟大的冒险。”他说。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人物

  希尔顿-巴伯十几岁的时候加入了英国空军,那时的他有一个梦想——成为一名飞行员。然而,希尔顿-巴伯这个梦想很快破灭了,因为他被告知自己的视力正在下降,将永远不会具备成为一名飞行员的资格。由于基因失调色素性视网膜炎,希尔顿-巴伯从21岁开始失明。

  图:

  这次航行必定是希尔顿-巴伯所经历过的最艰难的一次。图为希尔顿-巴伯(中)与他的导盲犬出席授勋仪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