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爱尔兰和平奖献给人质哈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44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爱尔兰蒂珀雷里和平大会1日宣布,把蒂珀雷里国际和平奖授予在伊拉克遭绑架并可能已经遇害的人道主义援助机构“凯尔国际”成员玛格丽特·哈桑。

  蒂珀雷里和平大会当天发表的声明说:“和平大会向一位在都柏林出生的援助工作者的特殊生命经历致敬。在关注那些生活条件极其艰苦的人们时,她表现出巨大的勇气、坚忍和承诺。”

  哈桑拥有英国国籍,在伊拉克生活了30多年,一直致力于改善伊拉克医疗系统和水利设施的工作,是国际人道主义援助机构“凯尔国际”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办事处负责人。

  去年10月,她在巴格达被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劫持。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后来收到一盘录像带,记录了一名女人质遭武装人员杀害的场景,这名女性很可能就是哈桑。英国政府曾表示,虽然一直没有找到她的尸体,但哈桑可能确实已经遇害。

  哈桑的亲属在今年4月将代领这份特殊的和平奖。此前获得蒂珀雷里国际和平奖的有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等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