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同曦骄兵惨败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31分的惨败给南钢同曦队的20连胜画上了句号,看着辽宁球员又蹦又跳的狂欢劲儿,每一名同曦队的球员心里都不是滋味。

  张成7个三分全部投失

  “连胜本来就是种压力,这必须承认。”唐正东说。这场比赛之前,人们还在谈论小 唐能不能摆脱下午比赛“梦游”的毛病。但今天,唐正东却是场上表现最正常的南钢球员。要说同曦队不想冲击CBA连胜纪录那是假的。“球队今天打得不好,主要是心态问题,从开局就不好,太想赢了,每个人都想去表现自己,都是个人进攻。”执行教练徐强说。比赛一开始,同曦队的进攻就陷入了混乱,没有套路,没有节奏。在张成、胡雪峰连续强攻未果后,同曦队首节就被对手拉下了13分。

  “压力释放了。”张成上舒了一口气。本场比赛,他三分球7投0中,一共才得到2分。

  仇素兵没想到输这么多

  输球不可怕,但最让人无法容忍的是31分的巨大差距。“我赛前就想过会输,但没想到输这么多。”仇素兵说。

  今天比赛之前,辽宁方面玩了个把戏。同曦队原定下午2点从宾馆出发,但来接送球队的大巴车却不见踪影。领队陈忠和当地组委会联系,结果每个人都推说自己管不着。眼看时间一分钟一分钟过去,球队无奈之下集体打车去了赛场。这个“插曲”也让同曦队球员非常生气,更是铆足了劲想要在比赛中击败对手。

  然而,急于求成的心理让球队乱了方寸。本来在半场结束的时候,同曦队已经将分差缩小到了7分,但第三节一开局,辽宁队却立即打出了一个102,随后,老胡又受伤下场,同曦队更是被打得找不到北。

  第二节后半段,同曦队依靠胡卫东的三分球打出了一波不错的反击,但好的势头最终没有保持下去。“还是心态不对,太乱了。”仇素兵说。

  胡雪峰连球都传不出去

  比赛一结束,在现场看球的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王玄就对同曦队领队陈忠说:“这场球我看你们输了好,可以让球员们好好清醒一下。”

  本赛季表现出色的胡雪峰在这场比赛中竟然出现了6次失误,而全队更是出现了19次失误,这在以前是非常少见的。“输球也让我们发现了很多问题。”胡雪峰说,“我觉得这场比赛辽宁队准备得比我们充分,他们的防守针对性很强,对我们的一些战术研究得很透。所以有时候我真的觉得很难出球。”辽宁队在开场后用张庆鹏死死贴住胡雪峰,之后杨鸣上场后也相当出色地完成了防守胡雪峰的任务。“现在人家都把我们研究透了,所以今后一定要在战术上有一些变化。”胡雪峰说。

  事实上,同曦队需要改变的不仅仅是战术。“每个人都回去总结一下,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比赛一完,领队陈忠就对球员们说,“输球没关系,但是一定要输个明白。”

  作者:吴旭渤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