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大连实德好聚好散 托马斯:我想在泰达干到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02 今晚报

  今天下午,泰达队新赛季的教练组成员集体亮相。在他们中间,一张洋面孔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来自塞黑的体能教练托马斯。托马斯是天津职业足球历史上第二位专职体能教练,他的到来使得泰达队新赛季的教练班子更加充实。


  托马斯:我想在泰达干到2008本报记者 王耀铭 文并摄
与大连实德好聚好散托马斯:我想在泰达干到2008

  

  2005年1月1日,泰达队新赛季教练组的新成员——体能教练托马斯(图)来到了天津。这是他和泰达足球俱 乐部所签订的为期两年工作合同正式开始的第一天。昨天,记者在托马斯下榻酒店对其进行了一次聊天式的采访。托马斯告诉记者他希望能够在两年之后与泰达足球俱乐部再续签合同到2008年。“我今年55岁,但愿自己59岁那年仍然在天津工作。”托马斯说,“我想在天津工作四年,就像我在大连实德一样。”

  离开大连有人送,来到天津有人接,这让托马斯感到很幸福。

  俗话说,人走茶凉。转会市场上的确也不乏反目成仇的故事。不过托马斯此次跳槽天津泰达却做到了和大连实德俱乐部好合好散,尽管他是提前解除了与大连方面的合约。2004年的最后一天,大连实德的老板徐明亲自找托马斯谈话,他感谢托马斯在大连多年来的辛勤工作和托马斯对实德俱乐部的忠心耿耿,特别是去年年初,托马斯拒绝了来自深圳足球俱乐部的高薪聘请,而选择继续留在大连工作。2005年1月1日,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特意派车将托马斯送到机场。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和大连实德说再见,让托马斯感到欣慰。“这说明无论是我的为人还是我的工作都得到了老东家的赞赏。”托马斯说道,“而来到天津后,泰达足球俱乐部也特意派车到机场接我,又让人感到了新东家的关心。”作为一名在中国打工的外籍教练,托马斯为自己能够非常圆满地从大连来到天津而感到骄傲。“要知道很多人在转会的时候会闹得很僵,就像夫妻离婚时那样大闹一场。”托马斯庆幸地说道,“还好我没有这样的经历,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自己的婚姻问题上都没有。”说到这里,托马斯举起手指给记者看他手上戴的结婚戒指。“今年是我婚姻的第30个年头了。”托马斯自豪地说。

  一年是个很长的时间概念,但是如果将其分解成52周,那么队员们就感到没有那么恐怖了。

  体能训练给人的感觉是枯燥的。对于这一点,托马斯也并不否认。“虽然我会尽力用各种办法来增加体能训练的趣味性,但是这并不会改变体能训练艰苦的本质。”托马斯说道,“其实队员们可以换一个思路来考虑。如果大家认为一年的训练显得太过漫长与难耐的话,那么可以换一种计算时间的方式,把一年拆解成52周。只要大家认真对待每周的训练,认真对待每一节课的训练,那么队员们就能够持续不断地进步。而这点点滴滴累加起来就会变成大的进步。”托马斯告诉记者,队员不需要在每堂训练课上都表现得非常棒,只要表现得合乎训练要求就可以了。“我的这个要求不高吧。”托马斯笑道,“但要记住体能训练来不得半点偷懒。体能训练讲究‘巧干’,但要以‘实干’为基础。马拉多纳在世界杯上曾经用‘上帝之手’打进了一粒进球,但这只是幸运的个例。体能训练中绝对没有‘上帝之手’。如果偷懒的话,那么只会遭到上帝的惩罚。”

  不喜欢频繁地跳槽,在一个地方能够呆上4年是最好的工作周期。

  在中国足坛有哪位外教能够在一家俱乐部工作4年?除了主教练科萨诺维奇、守门员教练里默,体能教练托马斯算是第三位。而在托马斯的心目中,他认为4年时间是自己在一个俱乐部最佳的工作周期。“我不喜欢频繁地更换俱乐部。我需要时间将自己在体能训练方面的理念与计划付诸实施,而且我愿意将所工作的俱乐部当成我在中国的‘家’。”托马斯说道,“于是,我觉得4年应该是这两方面的一个最佳契合点。我在大连实德工作了4年,现在我来到了天津,也是想寻找新的挑战。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在天津再呆上另一个4年,直到2008年。”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