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小球重点赛事指南:女手世锦赛 女曲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01 中国体育报

  雅典奥运之后大换血的女子曲棍球队,将继续在韩国教练金昶伯的带领下进入新一轮的奥运会备战周期。这支队伍今年只有一场重要比赛———11月26日至12月8日在澳大利亚堪培拉举行的世界女曲冠军杯。本次比赛并没有给队伍下达具体目标,仅要求这支新军挤进前五名,以确保下一届冠军杯的参赛资格。此次澳洲之行将是新女曲成立后参加的首个国际大赛,是本年度最重要的赛事,也是2006年亚运会前重要的国际热身赛事之一。此外,今年6月中旬在江苏常州举办的女曲四国邀请赛和9月中旬在智利举行的世青赛将是青年队全年的两次 重要比赛。

  此外,国内曲棍球最有影响力的赛事就是十运会。女曲的十运会预赛将于4月15日率先男曲整一个月,在甘肃打响,5月15日至25日男曲逐鹿广东。

  女手 世锦赛 世青赛

  已经确定的国际手球比赛今年共有5个,其中最为重要的是12月份在俄罗斯举行的世锦赛和8月份在捷克举办的世青赛。目前,新一届的国家女子手球队尚未集训,因此,本届世锦赛不仅要磨合队伍、锻炼年轻队员,还是检验新任主帅的重要赛事之一。

  在2004年的亚青赛中,中国女子手球青年队拿到了第二名,拿到了世青赛资格,而男青则与这一资格无缘。新一届的女青将是我国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人才库,作为全年惟一的正式比赛,女青肯定会全力备战。

  男女手球联赛都将于3月15日揭战,5月25日落幕;女手十运会预赛将于6月20日至30日在安徽举行,一个月后男子手球决赛名单将在广东产生。

  女垒精英赛 “小世界杯”

  今年女垒没有诸如世锦赛、冠军杯之类的大型赛事,但也有不少区域性的重大比赛。3月初将在澳大利亚举办太平洋精英赛,这是全新组建的中国队参加的首个洲际比赛。在国际女垒一流队伍中占据一席之地的队伍,如澳大利亚队、中国台北队都将亮相于此,日本和意大利队目前尚未确定参赛。

  7月底,汇聚了几乎全部垒球强队的“小世界杯”赛将在西班牙打响,届时,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意大利、中国、南非、波多黎各、西班牙将上演激情大战。除此之外,中国队还将于6月份飞赴美国参加在那里举办的由奥运会四强队伍参赛的美国杯赛。

  女垒将于4月5日至17日在河南全面展开十运会预赛,期间国家队全部选手将回归到各地方队,进行十运大战。

  棒 球亚锦赛 世界杯

  出战5月中旬亚锦赛和征战9月3日至17日在荷兰举行的世界杯的队伍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希望之队,这支年轻的队伍在两个外教和三名年轻的中国教练的带领下将在美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训练。上届亚锦赛,中国队仅取得了第四名,名列在日本、韩国、中国台北之后。此行,中国队的目的就是锻炼新兵。

  十运会棒球预赛于3月10日至20日在江苏无锡率先开战,10月10日决赛开始。棒球联赛将于4月1日挥棒,共有11轮赛事。

  高尔夫 公开赛 职业巡回赛

  4月28日至5月1日,奖金高达150万美金的宝马亚洲高尔夫球公开赛将在上海挥杆。据悉,赛事主办方将诚邀世界排名前三位的顶级选手参赛。

  11月中旬将在深圳举办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该项事赛是目前在中国举办的时间最长的高尔夫球赛,已有10年历史。该赛也是欧巡回赛之一,奖金额高达130万美金。

  另有一个职业女子重量级赛事为1月下旬在广东江门挥杆的亚洲女子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这是该赛自恢复比赛后首次在中国举行,是亚洲惟一的女子职业比赛,总奖金额为8万美金,预计我国的顶尖选手都将报名参赛。

  橄榄球女子亚锦赛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5月份在上海举行,该赛为15人制赛,共有12支队伍按照水平高低分在四个不同档次的小组里,后三个档次的头名方能获得与上一档次三支队伍交战的资格。中国队与中国台北、西亚海湾队分在第二档次组里,日本、韩国、中国香港为第一档次队伍。只有获得预选赛的前两名才能代表亚洲区参加世界杯总决赛。迄今为止,中国队尚未跻身第一档次比赛。

  女子亚锦赛今年4月在新加坡举行,该比赛为7人制赛。

  台 球 亚洲职业巡回赛

  具体参赛日期、举办地点目前尚未敲定,该赛在亚洲具有相当分量,我国选手丁俊晖等可能参赛。保龄球 中国公开赛

  此项比赛的时间、地点目前尚未敲定。比赛采用个人、团体双积分,目前来看,中国女队在亚洲处于一流水平,男子则在中游徘徊。此外,在国内还将举办全国锦标赛、青少年锦标赛、精英赛,并从中选拔国家队以及后备力量。

  藤球 泰王杯世锦赛

  共有22个国家参赛的传统藤球赛事———泰王杯藤球世锦赛将于12月在泰国打响,自1990年该项赛被列入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藤球在我国有了一定规模的发展,目前我国没有固定的藤球国家队,只在大赛前临时组队。我国女队在釜山亚运会时曾获得团体第二名,而男子则在10名左右,藤球在东南亚,男子水平相对较高。

  地掷球 赛事八合一

  今年地掷球5个类别的共8个比赛将全部合并为全国地掷球锦标赛,将于5月份在同一比赛地点(待定)开赛,选手可以多项参赛。据悉,如此大规模合并、组织地掷球比赛在国内尚属首次,目的是为了扩大项目影响力,发展地掷球球迷队伍。

  作者:肖苑玫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