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乒超备忘:稳定的赛季 缩编的联赛 准入制的规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01 中国体育报

  稳定的赛季

  自2005年起,乒超联赛实行比较固定的赛季制。乒超联赛每年一届,在一个时间内不超过3个月的固定时段进行。根据一直以来国际、国内重大赛事的日程安排情况,乒超联赛每年的赛季预期可以固定在6、7、8三个月的时间内进行。2005年乒超联赛的比赛时间是6月至8月进行第1-18轮比赛,11月5日至12月3日进行第19-22轮比赛。

  缩编的联赛

  2005乒超联赛规模不变,仍为男女各12支队伍。但2006年乒超联赛在原有规定后两名降级的基础上,第9和第10名将不再与甲A的第1名和第2名争夺进入超级联赛的资格,直接变为2006年甲A队伍。同时,2005赛季甲A比赛前两名不升入超级联赛,但获得在2006赛季结束后与2006赛季甲A前两名争夺两个进入2007赛季乒超联赛名额的机会。因此2006年参加乒超联赛的将为男女各8个俱乐部。更固定的主场

  2005年乒超联赛对各参赛俱乐部主场设置进行严格规范,各俱乐部主场比赛安排在本俱乐部主场城市的数量要不低于全部主场比赛的45%,安排在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城市主场数量不得超过俱乐部赛季主场数量的20%。

  准入制的规范

  2005年超级联赛俱乐部要在工商局或民政局正式注册,有明确法人代表,要有注册资金。俱乐部的资产要大于运动员和教练员,禁止教练员直接操作俱乐部的运作。

  俱乐部注册分两步走,2005年3月15日前,要完成俱乐部的注册,逾期不能完成注册的,将按照2003—2004年甲A比赛的成绩,依次从甲A队伍中递补注册超级联赛俱乐部。2005年4月15日前,完成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注册。俱乐部必须出示达到标准的完整材料方可注册,俱乐部注册后,运动员和教练员才能获得注册的资格。

  2005年的注册将专门对运动员的工资兑现情况进行检查核实,凡没有按照合同兑现运动员工资的俱乐部将不予以注册。

  作者:乒 协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