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热身有点露怯 王海鸣:队员们的位置感不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8:41 中国体育报

  2004年的最后一天,中国女足在广东清远清新名将体育俱乐部进行了自集训以来的首次对外友谊赛,对手分别是中国足协教练队和广州名将队。赛后,中国女足教练组组长王海鸣表示:比赛中队员们的位置感不强。

  31日下午15时,中国女足首先对阵中国足协教练队。教练队由目前正带队在清新集训的国家男足青年和少年队的教练员组成,而中国女足则摆出442阵型应战。首发出场的队员 分别是:守门员翁晓洁,后卫张颖、孙永梅、王坤和刘华娜,中场白莉莉、施萌雨、潘丽娜和张鸥影,前锋分别为韩端和王彤。其中,司职左前卫的白莉莉在对方禁区左侧前沿一记漂亮的劲射,球直挂球门死角。30分钟比赛结束后,女足1比0胜出。第二场,与中国女足对抗的是由广州日之泉主教练麦超领衔、日之泉一二队和名将体育俱乐部教练组成的广州名将队。此役,段芳芳、毕妍、毕帅、周小霞、晋晓梅等队员也纷纷登场亮相。结果中国女足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由前卫施萌雨一脚远射扳平了比分。

  本是一场训练友谊赛,但女足球员在比赛中的屡屡失误特别是屡次造越位失误仍让王海鸣着急不已。“快回防”、“注意传接球”,整场比赛总能听到王海鸣的大声叫嚷。虽是没什么太大意义的比赛,但王海鸣仍表示球队的整体性不强。王海鸣说,一个多星期的恢复性训练以来,队员们仍存在很多问题,队员之间的传接球、配合还不行,“有些队员哪个位置该怎么做都还不清楚,自己位置上的职务没做好。”不过,他比较满意守门员翁晓洁的表现。

  31日晚上,中国足协三位副主席薛立、刘江南、容志行,中国足协女子部部长张建强和当地政府领导与中国女足在清新名将俱乐部参加了送旧迎新联欢晚会。元旦出生的刘亚莉和晋晓梅更是收到了难忘的生日蛋糕。最后,广州市体育局和当地领导,容志行、麦超等“足球名宿”和热心支持新一届女足的各企业领导与中国女足一起高歌一曲“明天会更好”,迎接2005年的到来。

  作者:黄心豪 彭则鹏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