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国际体育人向海啸灾区献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8:41 中国体育报

  在2004年12月26日,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海域发生了接近9级的强烈地震,并在印度洋引发了大规模的海啸后,国际奥委会、国际足联、国际田联、国际乒联、国际职业男子网协、世界拳击理事会和国际板球理事会等国际组织很快向受灾国家发出了慰问。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一封致国际奥委会所有成员和受灾国家的信中表示:“整个奥林匹克运动都应该为这场灾难默哀,并竭尽全力帮助受灾的国家和人民。”

  有钱出钱

  在罗格的号召下,许多球队和运动员都慷慨解囊。在美国NBA,夏洛特山猫队在2004年12月31日与西雅图超音速队的比赛中,举行了由球员和观众参加的捐款仪式。而新泽西网队老板则表示,今后两周该队在主场比赛的门票收入,将会按照一定的比例捐给东南亚灾区。

  在英超第20轮比赛中,各队参赛球员都要为在灾难中死去的人默哀一分钟,各支球队当天也自发捐赠5万英镑,而捐款总额达到了100万英镑。

  在今年1月1日夺得雪橇世界杯男子四人组冠军后,德国队决定从奖金中拿出2150美元捐给灾区。冠军成员默勒尔对媒体表示:“我们在赛前就做出了这个决定,所以在比赛中非常带劲,目标就是夺冠。”

  在网坛,ATP已经决定拿出25万美元,捐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而世界男子网坛排名前3位的费德勒、罗迪克和休伊特则决定拍卖由3人亲笔签名的球拍,所有的收入也将捐给受灾的国家。此外,瑞典老将比约克曼也表示,他将捐赠自己本周在印度参加比赛的全部收入。

  而澳大利亚网协也表示,将于今后几周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以及在黄金海岸、悉尼、阿德莱德等7项赛事比赛过程中发起捐款活动。据澳大利亚网协负责人表示,这几项赛事的冠军有望捐出自己的一部分奖金,而所有球员和观众的捐款有望达到100万美元。

  有力出力

  在直接捐献资金的同时,许多体育组织和运动员也表示,愿意通过举行慈善赛募集资金。世界板球理事会负责人斯皮德在今年1月1日表示,将举行两场板球赛来为灾区募集资金,第一场比赛将于本月10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墨尔本举行,而第二场比赛可能于2月或3月在某一个亚洲国家举行。

  葡萄牙足协主席马德尔也在今年1月1日宣布,葡萄牙国家队将于1月14日前在里斯本光明体育场,与来自东南亚受灾国家选手组成的亚洲明星联队进行一场慈善足球义赛,而比赛所得的门票收入,将全部捐献受灾的国家和地区。

  曼联俱乐部在捐出5万英镑后,该俱乐部负责人又表示,今后将从曼联全球专卖店每售出一样物品的收入中,拿出50美分捐给灾区。此外,在接下来两场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与南安普顿、热刺队的两场比赛,部门门票收入也将捐给灾区。

  而俄罗斯网球选手沙拉波娃在捐出1万美元后,也按原计划抵达泰国清迈,参加了与美国选手大威廉姆斯举行的一场表演赛,她最终在比赛中以6比4和6比3击败对手。沙拉波娃表示,“生活总是要继续的,所以我们按原计划进行了这场比赛,但我还是要对在这场灾难中丧生的民众表示哀悼。”

  此外,美国职棒大联盟和澳大利亚橄榄球联赛的许多球队,也都决定将于近期举行义赛,或捐出比赛门票收入的一部分,以帮助在地震和海啸中受灾的东南亚民众。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