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北霸主对垒辽宁绞杀江苏龙 连胜奇迹止于二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8:41 中国体育报

  1月2日晚的辽苏大战是第12轮CBA的焦点战役,结果辽宁盼盼队主场以31分的巨大优势,打破了江苏南钢队开赛以来20连胜的不败金身。强弩之末江苏疲军迎战

  辽苏之战,是江苏南钢连续四个魔鬼客场之行的最后一战。南钢队在此之前连续转战了宁波、杭州和长春的三个客场,并逐一剿灭对手取得了20连胜。但从大胜八一队的30分到小胜吉林队的13分,南钢队队员的体能也达到了极限。特别是自去年12月30日下午,南钢 队从阴冷潮湿的宁波飞至冰天雪地的长春后,队员们对北国严寒的气候极度不适应。南钢队强力外援雷恩患了重感冒,在赛前的适应性训练时都不敢脱去厚厚的羽绒服。主帅兼队员胡卫东在此前三战中都打了3节以上,体力严重损耗,腿上的老伤也起了反应。

  31日晚从吉林东北虎的魔鬼主场力战险胜后,南钢队于第二天———2005年新年第一天的大清早便赶乘火车,并转乘大巴奔赴辽阳。队员们在5个多小时的长途颠簸中,用两个汉堡加一杯可乐便简单打发了一顿午餐,许多队员都已疲劳不堪,在客车上只能小憩片刻,休息质量根本得不到保证。由于比赛时间安排在1月2日下午,南钢队在抵达宾馆后的当天晚上,还安排了一次赛前的适应性训练。主力中锋唐正东就对记者表示,“自我感觉状态一般,现在正处于疲劳期。”

  反观辽宁盼盼队,他们于上轮主场战胜上海西洋队后已是4连胜,并以16胜4负的战绩高居北区榜首,年轻球员表现优异,士气旺盛,并且在他们的辽阳魔鬼主场仅输给过八一队。本赛季,卫冕冠军广东宏远、老牌劲旅八一队和吉林通钢已两败于江苏南钢,而辽宁队对第九轮输给南钢队很不服气,他们在前3节仅落后对手4分。因此,阻击南钢龙的任务理所当然地落到了近几轮状态绝佳的辽宁队身上。

  辽苏之战安排在下午进行,辽阳前几天下得雪还没有化完,但胜利体育馆却呈现出爆满的情景,这在本赛季CBA下午进行的比赛中还是很少见的。辽阳魔鬼主场的炽热氛围可见一斑。对症下药老蒋炼钢战术得当

  辽宁队是上赛季的最后一名,但在功勋老帅蒋兴权本赛季执掌帅印后,却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联赛半程过后一跃成为北区头名。赛前,辽宁队全体仔细观看了南钢队的比赛录像,并对南钢队主场取胜广东之战做了重点研究。此役,辽宁队快打旋风式的攻防节奏,上半场就一度领先对手17分之多,下半场更是以速度和拼劲彻底拖垮了疲劳之师南钢队。

  辽宁队的边强、刘相韬、岳鹏飞等外线射手,最近几轮手热得发烫。目前,辽宁队外线已经渐渐成为辽宁队的主要得分手段。上一轮对上海队,辽宁队全队投进15个三分球。本场比赛,辽宁队的投手不断通过内线穿插跑位拉出的空当,中远投或空切上篮得分,其中刘相韬、边强和岳鹏飞共贡献55分。

  另外,辽宁队的外援威尔逊在与唐正东的对抗中,丝毫不处于下风,他得到25分和14个篮板,而大唐拼尽全力也只得到20分和11个篮板。除此之外,辽宁队替补外援亚历山大和大前锋田雨联手拿下30分和14个篮板,助辽宁队在内线攻防中占据优势。

  王春秋 (本报辽阳1月2日电)上海 86-102 云南北京 87- 90 广东辽宁 123- 92 江苏福建 87-107山东新疆99- 90 吉林河南 95- 96 八一浙江 99-108 陕西(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