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局领导看望冬训乒乓健儿 提出:迅速投入奥运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8: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元旦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党组书记李志坚来到北京军区某部看望了正在进行军训的国家乒乓球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北京军区副政委张海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军区、当地驻军领导吴昌德、张西南、王秉伦、黄嘉祥,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肖天等也一同看望了乒乓健儿。

  元旦上午乒乓健儿和解放军某部一起,进行了分列式和自编体操等项目的汇报表演

  在观看完运动员的汇报表演后,刘鹏首先向多年来为国家体育总局的工作给予很大支持的部队各级领导和广大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刘鹏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使国人百年梦想成真,海内外中华儿女都在期盼着2008中国体育军团取得辉煌的成绩。乒乓球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已经交上了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现在又较早开始了冬训,进入新周期的备战,并把军训作为冬训的第一课,非常必要、非常重要,总局对军训给予高度肯定。面对北京奥运会,现在我们的金牌是零,一切都要从零开始。乒乓球队从军训开始,从培养过硬的思想作风开始,也为其他的运动队做出了表率。“没有几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世界冠军是从艰难中走出来的,冠军的鲜花来自苦寒,希望乒乓球队在军训中向部队学习,通过军训得到精神提高、纪律严明、生活锻炼、思想升华,培养过硬的思想素质,同时加强技战术的创新,立足于早抓,坚持三从一大,刻苦训练,相信一定能取得更辉煌的成绩。刘鹏同时要求其他项目队要向乒乓球队学习,迅速启动奥运竞技备战工作,迅速投入训练,从三从一大入手,从精神提高、纪律严明、生活锻炼、思想升华入手,培养过硬的技战术水平和思想作风,迅速投入新一轮奥运备战当中来。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李志坚高度评价了乒乓球队通过军训,加强运动队思想道德作风建设的做法,他说:中国竞技体育取得的辉煌成就,得益于举国体制。对于运动队来说,就要坚持为国争光的核心,乒乓球队军训的做法,让运动员、教练员奠定了为国争光的思想基础,起到了重要的示范作用。他还要求乒乓球队要关注社会的弱势群体,适当组织队员为他们做一些公益性的表演或辅导。

  刘鹏等还来到运动员的宿舍,查看了运动员的内务情况,同时听取了总局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乒乓球队领队黄飚的汇报。(李百放葛会忠)(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