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疲劳袭击 遭遇黑哨 核心受伤--江苏南钢不败因何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8:08 扬子晚报

  当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时,南钢队的队员们都木讷地站了起来,抬头看了看积分牌,123:92,一个相当刺眼的数字,身边就是辽宁队欢庆胜利的场面,还有全场观众在赢球之后的那种欢呼声,一瞬间,南钢队似乎真的陷入了“四面楚歌”之中,南钢队20连胜的势头戛然而止。

  老胡下场南钢队崩溃

  一开场,辽宁队就打出一个7:0的小高潮,一下子把比分改写成9:4,第一节比赛还有6分22秒,见势不妙的老胡亲自披挂上阵。上场之后,老胡利用三分球和自己的经验,牢牢把比分咬住。直到第二节快结束时,在一次拼抢倒地后,辽宁队边强一不小心坐在了老胡的腰上,当时老胡就疼痛难忍。在中场休息时,队医王鸿也一直在用冰块给老胡敷着。下半场仅上场一分钟,实在坚持不住的老胡要求换人,下场之后,老胡就直接离开了替补席去了休息室。43:50,上半场结束时,南钢队仅落后7分。中场休息时,执行教练徐强不断鼓励大家:“第二节大家打得很好,战术也基本上打出来了,第二节我们还赢了他们6分,下半场只要能稳住,7分球并不算差距。”老胡的下场让南钢队失去了最后翻盘的机会,队员们一下子失去了主心骨,也仿佛失去了信心,场上失误不断,辽宁队则连连掀起一个个进攻狂潮。8:0,15:0……渐渐地,南钢队彻底陷入了深渊,分差从7分拉大到30分,第四节刚刚开始时,南钢队败局已定。

  太想赢球反而背上包袱

  只要这场球能赢下,到客场打广东已经是第30轮,而南钢队则很可能取得创纪录的29连胜。但开局的不顺让场上球员更加发挥失常。三分球33投9中,命中率仅27%,连很稳当的罚球都仅有13投9中。上一轮对阵吉林队的“关键先生”张成本场比赛像中了邪似的全面哑火,三分球7投0中,甚至罚球都两罚不中,仅仅靠中投得到2分,而且这也是在四次中投中唯一命中的一个。胡雪峰全场6次失误,这也是非常不可思议的。“这到底是怎么了?”在场下指挥的执行教练徐强不仅郁闷,更是百思不得其解。赛后,在谈起本场比赛队员发挥失常的原因时,徐强说:“比赛打成这样,说到底还是心态问题,赛前尽管我们做了很多的思想工作,但队员们太想赢这场球了,以至于背上了包袱,看看人家辽宁队打得多放松!”

  疲惫之师输球难免

  “疲劳”,这已经成为了南钢队目前最大的敌人。CBA开始之后,各支队伍都是南征北战,很多时候都是第一天晚上才到比赛地,第二天就打比赛了,根本没有调整和休息的时间。这次南钢队南下北上连续4个客场,在连续攻克宁波、杭州和长春之后,到达辽阳城已经是疲惫不堪。尽管士气高涨,但无奈力不从心,更何况辽宁队在老帅蒋兴权的带领下势头正旺,在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已经是5连胜。“确实有点累了,这种情况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连续在外面奔波,隔天就打比赛,队员们真有些吃不消。”胡卫东说。“现在比赛这么密集,平时的训练根本是不可能大运动量的,我们主要想如何能让运动员休息和调整好。今年的CBA的赛制对我们来说是第一次,虽说很累,但我们还是要去适应。这场比赛输了就让它过去,不要去想了,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领队陈忠说。

  裁判再成主队“幸运神”

  CBA的裁判问题一直都是热门的话题。裁判一般都会眷顾主场作战的球队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在很多次的进攻中,辽宁队队员的小动作都特别多,但裁判就是视而不见。雷恩的胳膊被边强死死拽住,小唐正常的封堵被吹阻挡,辽宁队外援威尔逊很明显的走步也不吹……这样的情况太多了。全场比赛,江苏队有23次犯规,而小动作很多的辽宁队却只有16次犯规,可见裁判的哨子对辽宁队有多么的吝啬。其实这样的判罚对客队的心态是影响最大的。一涉及到裁判判罚不公的问题,客队往往会带着怨气和怒气,这球就更没办法打了。特派记者吴宏亮(本报辽阳专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