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深三外援提案被否决 足协要执行规章怕再出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1:54 体育周报

  记者肖良志 早在香河改革会议上,就有人提出山东鲁能和深圳健力宝要征战亚洲冠军联赛而可以允许注册三名外援。不过,该计划实施的难度比较大。如果中国足协同意他们全年都按照这样的方案进行,其余中超俱乐部肯定不会同意。

  山东鲁能和深圳俱乐部要想注册三名外援有两种方案:一是这三名外援全年都可以使用,每场比赛俱乐部可从三人中选出两人同时上场比赛;二是三名外援只是在球队参加亚 洲冠军联赛的时候才生效。如果中国足协同意第一种方案,其余中超俱乐部肯定不会满意;如果中国足协只同意第二种方案,两家俱乐部肯定不会选择这样的方案,谁也不会仅仅因为一个亚洲冠军联赛多就多签一个外援。尤其是在基本取消降级的情况下,多签一名外援将会多支付很多薪水。

  中国足协联赛部的官员告诉记者:“早在香河会议上就有人提出了这样的设想,但中国足协并没有正式提出这样的方案。”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也告诉记者,所有的方案必须符合所有俱乐部的利益,在规章制度上不能有任何的特权。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董罡近日曾经到足协协商两件事情:一是关于国脚资格的认定问题,另一个就是关于多注册一名外援的事情。国脚资格问题已经迅速得到了解决,但是关于多注册一名外援的问题还没有任何确切消息。由于外援问题必须遵守中国足协出台的硬性规定,除非山东鲁能俱乐部只是在征战亚洲冠军联赛期间使用三名外援,否则中国足协难以答应鲁能俱乐部的要求。

  中国足协的一位副主席也告诉记者外援问题是文件性的,不可能因为亚洲冠军联赛就去更改文件,这对其他俱乐部不公平:“中国足协已经做了太多朝令夕改的事情,无论是规则还是制度、规定,今后都必须认真执行。”这位副主席强调,2004年的中超联赛之所以混乱,就是中国足协不认真执行有关规章制度造成的,如果仍然不接受教训,肯定还会出现其他的问题:“征战亚洲冠军联赛代表的是中国联赛,但不能因为这就打破制度。欧洲很多的顶级俱乐部都在参加联赛和冠军杯,俱乐部也没有提出给自己优惠政策的,因此在这方面必须严格执行政策。”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