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给球员”不乏大腕 老国门海归派都是免费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1:40 球报

  转会费高昂的“标王”固然引人注目,与之相映成趣的是,在转会榜的末尾,还有大量的“白给球员”,他们的身价为零,“白给”球员的数量不在少数,589名上榜转会球员当中,共有115名球员标明零身价转会,约占总数的17%,而这其中也不乏一些曾经的大腕球员。

  由于没有身价,零转会费的球员找到一份工作相对要比那些有身价的球员要容易一 些,这其中不乏一些曾经很有名气的老球员。

  比如曾经入选过国奥队的王光伟,当年他从吉林转会到沈阳金德,但因为伤病等原因,王光伟并没有什么上场比赛的机会,之后便一直闲呆在家中,如今他不踢球的时间早已经超过30个月了,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他完全可以以零转会费的身份登上转会榜。

  另一个大腕则是沈阳金德队的老守门员韩文海,韩文海早已经退役在家,干起了养海参的生意,但由于感觉自己还有能力继续打下去,韩文海决定再找一家俱乐部试试。但韩文海的闲置期不足30个月,在找到金德俱乐部后,考虑到俱乐部还欠着韩文海一部分工资,金德俱乐部也就做了个顺水人情,同意韩文海以零转会费的身份登上转会榜,为这位30多岁的老将的下岗再就业打开了方便之门。

  因为与力帆俱乐部的官司,并与力帆俱乐部断绝了劳动合同关系,谢晖因此成为另一个零转会费的大腕球员,并因此而成为上海滩的香饽饽,申花和中邦两家为了白拣这个大便宜而大动干戈。谢晖早已经同申花俱乐部签订了新的工作合同,这次登上转会榜也仅仅是走一个形式。

  作者:唐成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