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涅波广招昔日旧部 金德被清洗队长去定申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1:40 球报
涅波广招昔日旧部金德被清洗队长去定申花(图)

  自从2004年9月19日与上海国际队比赛之后,沈阳金德队的主力中后卫李毅男便被俱乐部勒令回家,3个多月的时间里,尽管缺席了11场联赛以及相应的工资和奖金,但李毅男却在人生不如意的时候体验到了真朋友的关怀和假朋友的虚伪。为人谦逊、处世毫无戒心的李毅男,在这3个月里从足球场外得到的要远比在足球场内得到的收获大。1月3日,李毅男便到上海申花队的康桥基地报到了,他也成了沈阳队中转会国内顶级球队的第一人,对于李毅男来说,这将是他足球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次转折。

  在绝大部分老将被清洗之后,金德俱乐部领导主动让李毅男担任队长一职,多次推诿之后,李毅男不得不戴上了队长袖标,正所谓枪打出头鸟,队长的职务在给他带来荣誉的同时,也让他成为了金德新一轮清洗的目标。

  去年9月19日金德客场1:3负于上海国际队的比赛中,李毅男被中途换下,赛后俱乐部高层认为李毅男在场上没有起到队长的带头作用,而性格耿直的李毅男坚持自己做事问心无愧,就这样李毅男被俱乐部勒令回家。10月2日,事先答应出席自己婚礼的金德俱乐部领导和球员无一人到场庆祝,只有外援埃孔冒天下大不韪在庆典结束前赶到了会场,这是李毅男平日里深得民心的最好体现,而他这种注重感情的性格也为他的转会奠定了基础。

  李毅男是1999年进入海狮一线队的,在当年的联赛中他只上场了20分钟,2000年涅波执教海狮队之后,相中了李毅男、马亮和杜苹三名小将,正是在那一年,这三名球员迅速成长为球队中的主力。对于恩师涅波,李毅男当然不能忘记,每年涅波带队来沈阳的时候,他跟马亮、杜苹都会前去看望。去年申花客场打沈阳的时候,刚刚结婚不久的李毅男专程带着妻子到申花队的驻地看望了涅波。一见面,涅波就对李毅男说:“国际队与金德队的比赛是我回中国以后看的第一场比赛,因为要与国际队打比赛,我特意观看了这场比赛的录像,金德队的那两个失球与你没有关系,通过比赛可以看得非常清楚,你不要太往心里去。我要劝告你的是,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你一定要选择坚强,这是一个职业球员必备的素质。”

  去年联赛结束后,包括青岛和武汉在内的多家俱乐部都与李毅男取得了联系,不过李毅男一直都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就在圣诞节时,李毅男意外地得到了一个圣诞大礼,申花俱乐部的副总兼领队戴春华突然给他打来电话,电话中戴春华询问李毅男是否已经联系好了球队,在得知还无确切消息后,戴春华告诉李毅男,你1月3日可以来申花试训了,为人忠厚老实的李毅男告诉戴春华:“现在我还在等其它俱乐部的回信呢,要是试训的时间冲突了怎么办啊?”戴春华当即告诉李毅男:“那你就回绝其他俱乐部好了,说明白点,你来上海只要检查身体就行了。”李毅男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另据悉,原沈阳金德队的闵劲也将在1月3日赶到康桥基地接受试训,与李毅男一样,闵劲也不是在涅波帮助下到申花试训的,而是原申花主教练吴金贵钦点的球员。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像朱广沪接手深圳队时网罗健力宝球员那样,涅波完全可以把他了解的原沈阳队中有实力的招致申花帐下,以免重蹈在山东执教时的覆辙,这对涅波本人和申花队都将是件好事。

  作者:陈耀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