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好男人决不服自己老 中邦成功背后“另类三驾马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3:48 东方体育日报

  当去年年初传来卫平这位商人重走老路,收购珠海安平队的消息时,很多人包括我都在想,这只不过是为了他在珠海的房地产生意罢了,他不至于会因为自己酷爱足球而斥巨资买下一个球队。但10月30日,卫平在珠海体育中心的看台上看到了自己播种的种子终于得到了收获,中邦提前五轮率先从中甲突围出来。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当时卫平刚把头发全部剃了,套用一句广告词:没有头皮屑烦恼的他显得非常精神,笑得也最开心。他圆梦了。

  去年1月初,卫平请来马良行。我包括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小马哥转行执教男足,玩得转吗?一切都显得很匆忙,他3月份拉着球队回了一趟上海,第一场比赛就输给了乙级的九城队。也就是从那时开始,大家都知道中邦去年提出来的目标是保八争六。但仅在10天之后,马良行在珠海打响了第一炮,之后又是连续六炮。冲超成功当天晚上,马良行在自己的房间里对我说,这只是一个起步,如果说创造了奇迹,那也是一个小的奇迹。说完,便和卫平、范志毅等人在酒店连干三瓶五粮液。我想,谁也不敢说他的执教水平有多高,但谁也不会去怀疑马良行的执教能力了。范志毅身上的故事很多,所取得的成绩也很辉煌,因此当他选择加盟中邦后,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在说英雄不禁岁月催,范志毅委身珠海的一支中甲球队证明他老了。可实际上,他老了吗?他前七场比赛的连连进球堵住了所有人的嘴。他在球员中建立了极高的威信,所有的球员都对他的佩服都含在叫他一声“老大”里。从记者观看比赛的角度来看,他的弹跳、选位和意识依然是那么出色,更不用提他在足球场上的经验了。范志毅也曾经对我说:“开玩笑,我会那么容易老吗?”

  有人说中邦的成功是卫、马、范三驾马车这个团队的成功,我认为,这个团队所包含的范围更应当加上全体队员,以及邹忠伟、顾剑锋等人。没有球员在场上场下流血流汗,没有邹忠伟他们在鞍前马后照顾这支队伍,光有卫平、马良行和范志毅的光环是远远不够的。

  作者:本报记者 王正根(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