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晚会强化文艺天赋 曲婷婷活灵活现翻版宋丹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3:46 东方体育日报

  三年前全民提倡的“快乐足球”在2004年被来了次彻底的颠覆。不用说以泪洗面的男足,就是一向被球迷视为模范标兵的中国女足,也在雅典把人丢大了。所幸,女足姑娘们在年末还能用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来抚慰自己受伤的心灵。

  锻炼了队伍,增进了友谊。2004年11月1日,在全国女足锦标赛进行的如火如荼之际,第二届女足文艺汇演在赛地义乌如期上演。“南方玫瑰艺术团”VS“北方铿锵艺术团”, 一看架势就让人欲罢不能。

  掰指头算算,女足锦标赛中能具备争金夺银的球队也就那么几支,不少队伍都将比赛成绩抛到脑后,对于球场上缺乏竞争力的她们来说,在文艺汇演中露把小脸成为最实际的追求目标。在大连实德女足表演的小品《昨天、今天和明天》中扮演“宋丹丹”的曲婷婷,活灵活现。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据知情者说,曲婷婷那段时间,每天都要把宋丹丹的录音听上二十几遍,而且表演服全是自己去著名的义乌小商品市场买来的。

  就像每支文艺团队都有自己的当家花旦,代表各自球队到舞台上露脸的基本上也是国脚级的人物。像解放军女足表演的小品《红高粱模特队》就是由曲飞飞和孟隽合作的。河北女足的两位相声演员就是队中的两员国字号球员张欧影、刘亚莉。最让姑娘们感到振奋的是,中国女足美女主席薛立也走到了群众中去,并担当了节目的评委。

  主持汇演的是央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老师。不幸的是,韩老师这回又在台上摆了回“乌龙”。当来自陕西队的殷艳一曲充满深情的《听海》结束后,韩乔生走上前,主动向其表露“真情”,“你的歌声让我心潮澎湃,我已经‘暗恋’你好久了。”“韩式俏皮”刚逗得场下的观众捧腹大笑,只听见台下一位队员“义正言辞”地高喊道:“她已经有男朋友了!”刚才还兴致盎然的韩乔生一时语塞,不知如何是好。

  不过,最有讽刺意味的,应该是2004年12月31日,足协副主席薛立和女足教练组以及姑娘们集体合唱的那首《团结就是力量》。谁都知道,在此前的选帅风波中,广泛流传的说法就是作为足协副主席的薛立不支持国内教练。也许,在新年之际,薛立反思的结果是,她需要重新塑造与女足教练组的良好关系?

  作者:特约记者 无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