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健:阎世铎是受难耶稣? 我感动得哈哈大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3:45 东方体育日报

  阎世铎同志“头戴荆冠,身背十字架,脚踏地狱门”论一出,身为无神论者,我的第一反应却是“我的老天”。也许阎世铎同志会被自己“像个受难耶稣”的念头而感动得流泪,但我仍会抱以“哈哈哈哈”。这是我与一位期货美女作家网上聊天时用得最多的四个字,她MSN的芳名是“生活就是伤害与感动”!

  请原谅我的口无遮拦。上天嘲笑的往往不仅是人类煞有介事的思索,也有故作姿态 的忏悔、还有惟恐天下人所不知的慎独等等。当然,还有苦大仇深的的慨叹。生活应该是快乐的,它参差多态。由此观之,中国足球更应该是快乐的,它已经光怪陆离到了足以嘲笑生活之平淡的地步。

  我承认,2004年的中国足球的确不那么招人待见。然而越是在这个时候我越是要提醒中国足坛上下:不能因为别人不给好脸色就自惭形秽。也许你没幽默感,可你没准会成为别人笑话里的笑料。

  其实,中国足球尚未以义无反顾的气度投身娱乐圈,就已经赢得了好评如潮。“我觉得高峰比赵忠祥强多了”——我将饶颖女士的这句妙语与小罗在诺坎普球场以四种语言喊出的“去死吧,我太牛了”列为2004年中外足坛的经典语录。虽然我不会四种语言,可我依然会在四下无人时狂呼“小罗去死吧,中国足球太牛了”。

  饶颖的话对于中国足球无论是“捧杀”还是“棒杀”,中国足球都应该感谢“曾经帮助或者伤害过他的人”,因为中国足球发现了自己作为体育和娱乐的两栖动物的潜质。不要简单地以为饶颖是在将高峰、赵忠祥这两个分属足球圈和娱乐圈的男人进行比较,她只是道出了一个常识、指出了一个方向:中国足球娱乐化后,人格更高尚形象更高大技艺更高超,是中国足球自我的一次全面拔高。推而广之——

  男模谢晖比女模佟晨洁强、不射的李毅比胡说的刘健宏强、女足的“0比8”比张军钊的《一个和八个》强、教练殷铁生比导演王家卫强、足协主席阎世铎比奥斯卡主持比利克里斯托强、球场上的裸奔比电影里的露点强、刘云飞的写真集比刘嘉玲的走光照强、任何一个绿茵场的卧底都比无间道里的梁朝伟强……

  在中国足球强势介入娱乐之机,阎世铎还哭丧着脸。那我就要责怪梅尔-吉布森了:明明有个“头戴荆冠”的了,为什么还非要选詹姆斯-卡维泽扮演耶稣?

  难道中国足球就没有资格手握金鸡奖?

  作者:杨健(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