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卡特在新泽西找回活力 尼克斯后悔转会市场没动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3:06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只得到16分,但卡特还是用商标式的灌篮给麦迪逊广场花园留下了深刻印象。网队昨天客场以93比87击败尼克斯,卡特的表现也许会让纽约人后悔,为什么没有认真地与猛龙商量交换的可能。

  “看起来他重新找到了活力,在新球队他似乎找到了些新的乐趣。”尼克斯主教练兰尼·威尔肯斯说,他曾担任猛龙主教练,卡特在他手下打了三年球。既然威尔肯斯发现了 卡特的不同,卡特要求离开猛龙看来的确有一定的合理性。在与猛龙长时间的冷淡期中,尼克斯曾是卡特属意思的球队,但尼克斯仅对猛龙表达了一个意向,并没有诚恳地提出什么吸引人的交易方案,最终,卡特被尼克斯卧榻之旁的对手网队得到。

  “麦迪逊广场花园是我希望打球的地方,可现在我已经是网队的一员了,这里对我已经不具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卡特赛后说。可作为敌人,他昨天还是好好地表演了一回。第一节中,卡特断下了休斯顿的传球,闪电般地穿过半场,以一记双手灌篮刺激了现场的观众。第四节,他和基德这对后场组合一共拿下13分和5次助攻,在一次二打一的快攻中,两人的配合更征服了对手:基德几乎在篮板后将球高高抛起,卡特飞身接到将球砸进篮圈。

  “好深的传球,哇噢,我当时不清楚我能不能干好。”卡特说,这次精彩的进攻赛后必然会被问起,“自从大学毕业,我好像还没接过这样的传球。”上一个给卡特传这球的是他北卡的队友艾德·克塔,那是在对杜克大学的比赛中。“那个球我没能灌进,艾德为此大发雷霆。我向他保证,下一个我决不错过。”卡特说。

  没想到,下一个居然出现在十年之后,卡特在职业生涯已经过半的时候才接到了这样一个传球。这次反击让比赛重新回到了网队的掌握中,此前,尼克斯曾在马布里的率领下将分差从18分追到了5分。也许是卡特摧毁了尼克斯的斗志,此后他们连续5投不中,眼睁睁看着网队又将分差拉开。

  马布里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和8次助攻,可却仍不足以帮助尼克斯获得连续第四场胜利。此战过后,网队的战绩只有可怜的11胜18负,距离大西洋区老大尼克斯还有不小的距离,卡特的活力能帮助尼克斯吗?这显然是尼克斯最不愿意看到的。

  作者:本报记者 衣卓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