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忆往昔温网好比一场梦 菲利普西斯100位开外重新起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3:03 东方体育日报

  腿上的伤痛始终未能痊愈,比赛一场接一场地输,感情处理得一塌糊涂,已经过去的2004年对于年仅28岁的马克·菲利普西斯来说简直惨不忍睹。但在经历一个冬天的调整后,澳大利亚小伙子对新的一年充满了信心,尽管目前在ATP积分榜上被甩出100位,但菲利普西斯已经将目光投向了今年的温网男单冠军。

  这位曾有“澳洲火炮”美誉的年轻人知道自己正面临着职业生涯的分水岭。本周, 菲利普西斯将回到澳大利亚珀斯,代表澳大利亚队出征霍普曼混合团体赛。菲利普西斯没有给自己定下特别的目标,但他很清楚自己将面对家乡人怎样的眼光。

  “我知道现在已经有人在说,‘这是马克最后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如果这次他在这里再打不好,他就算完了。’但我不同意这种说法,我认为说这种话的人很愚蠢。要知道,这两个月,我一直在纽约跟着约翰(麦肯罗)做身体训练,你不能指望一个人在经历了两个月的高强度训练后,回到球场就突然状态回升,然后就拥有一个完美的夏天。”菲利普西斯说。

  在经历了去年失意的一个赛季后,菲利普西斯说话“谨慎”了很多:“我到这里来不是给自己施加压力的,我更不是来为了对大家承诺,我要达到这个或那个目标的。如果我这样说,万一我做不到,人们又会说,‘哦,天啊,大炮哑火了’什么的。”

  去年1月,菲利普西斯在ATP还排名第九,并闯入了澳网男单第四轮。但之后,他就陷入了连续11场巡回赛被首轮淘汰的恶梦。不仅如此,菲利普西斯在代表澳大利亚队出征戴维斯杯首轮比赛时,竟然没赢过一场球,而在法网和美网中,他也是首轮比赛结束就得收拾包裹回家的人。

  之后的大师系列赛,菲利普西斯勉强找回了一点状态,印地威尔士、罗马和汉堡的比赛让他找回了一点信心,但去年6月,温网第四轮被亨曼横扫出局的打击再次让菲利普西斯抬不起头来。自从那时起,身受伤痛折磨的菲利普西斯就再没赢过一场比赛,在去年年末的最后五场巡回赛再度尝尽首轮出局的苦涩之后,澳大利亚小伙子为2004年画下了一个尴尬的句号。

  但对菲利普西斯来说,2004年的可怕之处还不只这些,在球场不断遭遇败仗的同时,他的桃色新闻却上了体育版的头条,和澳大利亚流行歌手戴尔塔·古德莱姆的分手,和美国艳星帕丽斯·希尔顿的恋情搅得菲利普西斯的生活一团乱。

  不过总算,在经过麦肯罗的一番调教后,菲利普西斯现在的精神状态完全改观了。年轻人能轻松地调侃自己去年的不幸:“我想我是有很多方面要改进一下,有人说,我今年要面对很大的压力,因为我要捍卫住每一个积分。不,我已经没什么积分了,还有比这更糟糕的吗?没有了,所以我紧张什么呢?我很放松,很努力地锻炼,我期待着今年会是个不错的年头,期待能在温网的草地上拿一个冠军回来。”霍普曼杯赛中,菲利普西斯将和莫里克搭档,他的第一场比赛的对手是斯洛伐克选手赫伯蒂。

  作者:本报记者 周捷(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