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主帅辨"种族歧视"越描越黑 竟指雷耶斯吉卜赛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2:09 东方体育日报

  一向被足球和媒体界称为“智者”的西班牙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似乎真的老糊涂了,近日他接受一家西班牙报纸采访时为自己攻击亨利为“黑鬼”的言论极力辩护,不料却又不小心惹恼了另一当事者——他在访谈中把雷耶斯形容为一个“吉卜赛人”。

  接受采访时,阿拉贡内斯是这样说的:“亨利?我当时的意思是想说,吉卜赛人雷耶斯比黑人亨利踢得好多了,仅此而已。雷耶斯是吉卜赛后裔,在人种上说这没有问题,同 样亨利也是黑人。我是世界公民,我不在乎肤色,我有很多吉卜赛和黑人朋友,我的称呼中不包括种族歧视含义,但人们只关心我的具体字眼,舆论害了我。”

  阿拉贡内斯本意是为自己辩解,不料他把雷耶斯称为吉卜赛人的言论又引发英国媒体新一轮抗议,尽管雷耶斯本人确实有吉卜赛血统。《镜报》说“西班牙教练又一次玩起了种族歧视把戏”,《每日快报》痛斥阿拉贡内斯“不知悔改”,英国媒体分析认为,阿拉贡内斯抛出此类言论,其意在于为自己辩护,从而保住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和薪金。由于政府的压力,西班牙足协有意开除阿拉贡内斯,目前足协官员正在马德里进行最后讨论。

  作者:特约记者 莫伦(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