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年第一场球首钢落败 “得分王”焦健无力回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0:53 新京报

  CBA第22轮北京首钢主场87比90负于广东宏远

2005年第一场球首钢落败“得分王”焦健无力回天

  首钢队奥德杰(白衣跳起者)弹跳不错,但得分能力的不足影响了全队的进攻。

  本报讯 (记者韩双明)

  昨天下午,CBA第22轮在新年后拉开战幕,北京首钢主场87比90不敌广东宏远。

  在这场精彩激烈的对抗中,北京首钢队一度领先对手,几次打出高潮并在最后一分钟仍然有翻盘机会,但关键时刻北京队进攻无果,最终落败。开场后北京队打出了一介7比0的高潮,客队在老将李群的率领下发动发击,篮下易建联力压卡洛斯,宏远很快将比分扳为15平。之后是漫长的胶着战,转折发生在第三节,首钢内外线突然齐齐哑火,外援卡洛斯早早领到了个人第五次犯规,宏远的朱芳雨和杜锋率领球队乘胜追击,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主队以56比66落后10分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在经历短暂低迷后,主队打出一波12比0高潮将比分追至68比72.终场前34秒,北京首钢以81比86落后5分,但北京队以夹击战术迫使客队进攻失误重获球权。此时,如果北京队能保证进攻成功率,之后再用犯规战术极有可能实现逆转。但关键时刻球队北京队进攻失误失去翻盘机会。客队快攻得手进一步拉大比分,尽管此后张云松三次罚篮全中,但为时已晚。

  另外,赛前首钢赛区发起了向东南亚海啸灾民捐款的活动,焦健和李群代表两队递交了捐款,这一活动也将在本轮的其他场次举行。

  英雄

  焦健无力回天

  比赛结束了,北京队员们默默退场,“得分王”焦健也毫无表情,有记者追上来,他无奈道:“大家都看到了,没什么好说的。”

  在昨天下午的CBA京粤之战中,大家看到了冲锋陷阵却无法力挽狂澜的焦健。打满全场的他独得29分,与客队外援积臣并列当场“得分王”。本场比赛以焦健的远投命中开始,北京队迅速打出7比0的梦幻开局,逼得广东宏远紧张暂停。在比赛前3分钟,焦健连续投中3个三分球。第二节,两队至少有3至4分钟时间均无得分,乱战之中又是焦健率先得分为全队鼓舞了士气。下半时开场,焦健接连抢下篮板,并助攻张云松得分。

  最后一节,北京队开场不利又是焦健一记远投点燃全队希望。此后,北京队打出一波12比0的高潮,一度将比分追至68比72.焦健昨天下午担负着与客队易建联、杜锋两名国手的对抗重任,面对身材高大的对手,焦健从不示弱,焦健一人所得29分,也恰好是杜锋、易建联两人得分之和。主教练闵鹿蕾也看得明白,“焦建发挥不错,这几场比赛他一直发挥不错。”

  但焦健一个人救不了全队,对于球队落败主教练闵鹿蕾又解释说:“我们在其他点上还有欠缺,新外援卡洛斯还处于观察阶段,奥德杰主要作用还只是抢篮板。”本场比赛出场26分钟的奥德杰只拿到14分,而卡洛斯仅有9分入账,想靠焦健一人打败广东宏远似乎太勉为其难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