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胜率50% 火箭由零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6: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记者 周之江

  本赛季火箭已经使用了10套不同的主力阵容,这次主场出战雄鹿,范甘迪不得已排出了第十一套阵容。

  没有姚明,迈克格雷迪独撑大局,此役42分、10个篮板、5次助攻的“灼热”表现,令 其一显“得分王”的本色;没有姚明,火箭队在某些时段甚至打出了相当流畅的配合,只不过,一个人攻,4个人看的场景仍屡见不鲜;没有姚明,“非洲大山”穆托姆博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时间,火箭队的三秒区也经受了更多的冲击;没有姚明,火箭队仍旧很少能把握住快攻机会,新入伙的巴里和韦斯利不能给球队增添更年轻的血液。换句话说,“修修补补”式的球员交易,并没有给火箭带来实质性的改变:球员年龄偏大,大前锋位置薄弱,后卫能力不足,照样还是摆在范甘迪面前的难题。

  本赛季,火箭队已经连续3次站在胜率50%的门口,在辞旧迎新的这样一个夜晚,以105∶90战胜了3天前在密尔沃基大胜自己的雄鹿队,火箭终于一举迈过胜场过半的这道坎,或许这意味着火箭在新年里可以有更好的开始。

  中国人有句老话:“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到现在为止,本赛季火箭队阵容中已出现了整整10张新面孔,换来的成绩是15胜15负。

  一场突如其来的流感,使姚明保持了198场的连续作战纪录停步不前。纪录的终结,同时也意味着新的开始———这是一个具有特别意味的时刻———告别了带着胜负各半的2004年,姚明和火箭队站在了“由零开始”的起跑线上。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