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足协公布2004年球员转会大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6:04 金羊网-新快报

  586,上榜人数创纪录新快报讯中国足协在昨天晚间终于公布了2004年球员转会的正式大名单,总人数高达589人,也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比较有趣的是,在这些人当中,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申报转会的运动员王鹏转会费760万、张耀坤转会费700万、安琦转会费600万,因有关材料、转会费等需进一步核实,这三名运动员暂不列入转会名单,因此实际人数暂时为586人。李玮峰和郑智最终被核实的身价也仅仅为490万,而王鹏的身价竟然高达760万,但因为没有被最终核定,王鹏也只能成为假标王。

  上榜人数创造历史纪录高达589人的上榜名单已经创造了实行摘牌制度以来的最高纪录。1998年首次实行摘牌制,当年有473人上榜审请转会,甲级队摘牌人数为89人,乙级队摘牌人数为25人,总摘牌率为24.1%;1999年是实行摘牌制的第二年,474人上榜,但后来有62人撤牌,最终上榜的准确人数为412人,甲级队摘牌人数为68人,乙级队摘牌人数为25人,总摘牌率为22.6%;2000年官方公布的递交审请的球员为403名,加上一些足协特许上榜的球员,足协官方网站最后公布的总人数是419人。但在正式摘牌大会前,高健斌等22名球员撤牌,最终上榜人数仅为397人,甲级队摘牌人数为62人,而乙级队仅用6分钟就摘走5人了事,总摘牌率仅为16.9%。这三年上榜人数的总体趋势是逐年递减,而摘牌率也呈逐年下增的趋势。2001年有了一些变化,上榜人数有所增长,但甲级队摘牌的人数却创造了历年最低纪录,仅有48人,而整体看来12.9%的摘牌率也是历年最低。2002年上榜球员的数字创下纪录,首次超过500人,达到531人,尽管15.8%的摘牌率算是中等,但有447名球员没有人摘却也创下了历年最差纪录。2003年首次实行有自由转会球员制度,当年一度有591上榜,但有20人不符合要求,最终上榜的球员仅有571人,自由转会球员为62人,而在摘牌大会上成交的球员为50名,总计有112人转出,转会率达到19.6%。

  十大身价最高球员都超过400万经过中国足协最后核实的十大身价最高球员最终的转会费都突破了400万,而且集中在深圳健力宝、青岛中能、天津泰达和上海国际这四家俱乐部中。郑智和李玮峰的身价都是490万,不仅双双成为标王,而且这一数字与去年标王李金羽身价完全一致。除郑智和李玮峰之外,同样是现役国脚的郑斌和周挺身价均为470万,前国奥球员高明和杨君均为460万,田野、曲东和申思的身价是450万,排在最后一位的祁宏也为402万。除了十大身价最高球员之外,陈刚、曲圣卿、张效瑞、唐田、李明、白毅和姚健的身价也达到400万,身价超过或等于400万的人数达到17人,其中不乏一些现役国脚。除了以上这些焦点球员之外,另外一些球员也是身价不菲,如重庆力帆的刘欣达到390万,而南京有有将主力门将姜波挂牌,这名曾经入选过沈祥福国奥队的年轻门将身价达到了350万。另外天津泰达的卢欣、孙建军,青岛中能的曲波身价也达到300万。出人意料的是,上赛季由沈阳金德转到江苏舜天的闵劲竟然也标出了290万的身价。(艾祺)(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