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鹏:一切从零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5:44 北京晚报

  昨天是2005年的第一天,对国家体育总局新任局长刘鹏来说,也是上任后首个4年奥运周期正式开始的第一天。在这一天里,他精心为自己安排了两项工作:带领奥运冠军与首都群众一起登八达岭长城,到昌平“检阅”正在军训的国家乒乓球队。“全民健身”、“奥运争光”双管齐下,刘鹏以自己的方式展开了新一年和新一个奥运周期的工作。

  在八达岭长城,刘鹏亲自宣布“2005年步步高全国新年登高健身活动开始”,2005名 来自北京各界的登山爱好者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以及奥运冠军王励勤、王楠、张宁、彭勃、刘春红开始向八达岭长城烽火台进发,从而拉开了今年全国全民健身活动的序幕。

  谈到为自己新年安排的第一项工作时,刘鹏表示新年登高代表新气象。他说:“2005年是《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整整10周年。随着近年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文化健康生活的需要也不断增长。为了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增强国民身体素质,提高国民健康水平,所以我们在新年的第一天,特意把第一项活动就安排在这里。”

  随后刘鹏和总局党委书记李志坚、局长助理肖天一起又来到了八达岭附近的北京军区66391部队,看望了正在那里进行军训的国家乒乓球队队员。他与部队领导一起观摩了国乒将士的队列表演。看到国乒队员个个英姿飒爽、纪律严明,身上透着股“军人味”,刘局长不住地微笑点头。他表示,国家乒乓球队是荣誉之师,是中国体育的金牌大户,他们是国家运动队中较早开始冬训的队伍之一,在冬训中注重抓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值得其他国家队学习。刘鹏鼓励全体国家乒乓球队队员说:“新奥运周期开始了,放眼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要把一切已经取得的荣誉放下,一切从零开始,因为在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榜上,我们现在就是零块金牌。”

  刘鹏看到雅典奥运会双料冠军、北京选手张怡宁时,笑着问:“苦不苦?有没有哭鼻子?”张怡宁腼腆地笑着摇了摇头说:“没有。”刘局长又来到队员们的宿舍参观他们的内务。他这次又选中了张怡宁的床让队员进行内务表演,不过操作的人却选了小将郭跃。郭跃将被子重新展开,一板一眼地按照每一项操作要领叠了起来,只几分钟的工夫就将一个“豆腐块”展现在人们面前。当郭跃仍旧认真地不断对“豆腐块”进行平整的时候,满意的刘局长已经笑着不住地说:“可以了。可以了。”

  刘鹏昨天在国家乒乓球队军训营地进行的最后一件工作,就是听取中心主任蔡振华和领队黄飚介绍国家队情况。他对国家乒乓球队的训练、管理和成绩作了高度评价,用他的话说就是“一切从零开始,你们下手很早,做得也很好。”

  昨天的一天行程中,国家体育总局新任局长刘鹏曾多次提到“一切从零开始”。在新年的第一天,在自己任上第一个奥运4年周期的第一天,他自己也是这么开始的。本报记者李远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