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缺阵麦蒂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5:44 北京晚报

  本报讯因为患流感,已为火箭连续战斗了198场的姚明没能站好2004年的最后一班岗。当地时间12月31日,姚明缺席了其NBA生涯的首场比赛。不过令他稍感安慰的是,麦蒂表现出色,全场射中42分,率领火箭以105比90击败对手,将火箭队胜率提高到50%。

  麦蒂首节便得到17分,帮助火箭以27比20领先,特别是在一波13比4的高潮中,麦蒂贡献了9分。在麦蒂的带动下,火箭众将本场都打出了高水准。两位备受争议的大前锋霍华德 和泰勒合力贡献25分、10个篮板,出任首发中锋的穆托姆博得到6分和8个篮板,火箭两位新人巴里和威利斯的表现同样抢眼,前者拿下11分,后者贡献9分和全队最高的7次助攻。

  赛后,麦蒂说:“在姚明缺席的情况下,我需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我也有机会以更加锋利的方式打球。”主帅范甘迪说:“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像姚明这种档次的球员缺一两场还能忍受,长了肯定熬不住。”此战之后,火箭总战绩为15胜15负,实现了范甘迪提出了2004年年内胜率达5成的要求。(王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