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流感击倒劳模,姚明昨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1:4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2004年的最后一天,姚明没能站好最后一班岗,突如其来的流感让他缺席了火箭2004年的最后一战,他只能在家中看着麦蒂带领火箭击败雄鹿。

  这也是姚明NBA生涯中第一次缺席正式比赛,原因是他患上了流感引发支气管炎,发烧 39.5℃。

  直到昨天和雄鹿一战的赛前,姚明还是无法参加投篮热身,最终只能呆在家里度过这个晚上,连续出战193场常规赛的纪录也到次为止。

  前两个赛季,姚明常规赛82场一场不落,加上去年季后赛的5场,除了新秀赛季有10场是替补外,其他159场都是首发。本赛季姚明在季前赛手肘受伤,但仍坚持带护肘出赛,使得自己常规赛连续出场的纪录一直延续到193场,这在当今联盟所有现役球员中高居第8位,成为新一代“铁人”的楷模。

  那没有了姚明,范甘迪怎么想呢———“这取决于是什么样的姚明。”范甘迪说道,“如果我们拥有机警、侵略性十足的姚明,那才能在内线拿下更多的分数。”也许意识到这些话有些不妥,范甘迪马上补充道:“不过,即便我们能在他缺阵两、三场比赛的情况下取得好成绩,也无法长时间在没有他的情况下打出好球。”

  麦蒂和姚明,谁是火箭不可或缺的人?也许只有在他们真正缺席时才会有答案,至少范甘迪的言语已经流露出他的取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