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太少 时间紧 基础差 舜天主帅王宝山新年三声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2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一叹人太少在多名球员挂牌和退役之后,王宝山手中的“成品”队员实在不多。“人太少了。”这是王宝山最近反复念叨的一句话。舜天目前进行了较大规模的调整,与上赛季相比,球队少了多名主力球员。闵劲、李振鸿等5名内援和老将魏大勇都提出转会,陆亿良、王传松、朱谷丰退役,为了充实球队的力量,舜天召回了上赛季租借到乙级队的冯杰,王宝山又带来了6名球员。尽管舜天圈定前往海埂训练的大名单有25人,但是王宝山认为,许多年轻队员都没有打过正式比赛,无论技术还是意识都不高,而且其中有几个 人情况还特别不好。

  二叹时间紧新赛季2005年3月5日就将开始,和往年相比,今年联赛间隙期短了,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联赛准备时间短了,偏偏今年的舜天又是百废待兴。手下是一批很不成熟的年轻队员,球队的战术体系需要重新构建,王宝山的工作千头万绪,他必须和时间赛跑。明天,舜天前往海埂开始冬训。王宝山向记者算了一笔账,因为今年1月24日体能测试,所以之前这段时间训练的重点肯定是体能。体测完了才能真正开始技战术训练。这段时间满打满算,也就40天。如何抓紧不长的时间,尽快磨合阵容、演练战术?王宝山深感肩上的担子很重。

  三叹基础差在王宝山看来,即使鼎盛时期的舜天,也是一支技术粗糙、打法落后的球队。现在球队刚刚经过大换血,面对一帮技术和经验都欠缺的年轻队员,王宝山忍不住再次发出“基础太差”的感慨。球队集合的10天来,主要是恢复体能。作为新帅,王宝山着重考察队员的基本能力。“基础确实很差。”王宝山昨天告诉记者。为了改变现状,王宝山必须从基础抓起。由于南京最近的雨雪天气,舜天的训练很多都在体育馆里进行,即使这样,王宝山依然大量安排传接球训练。“球员的技术十六七岁就定型了,现在改造起来难度很大,但是只要好好抓一下,还是有提升空间的。”王宝山说。除了传接球外,王宝山还加大了体能训练的力度。廖萨时代,舜天的体能训练往往流于形式,但现在完全是真刀真枪。一堂训练课下来,队员往往累得直叫唤。金陵晚报记者严晓峰(编辑 晓英)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