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巨人”缺阵麦迪独领风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00 新闻晨报

  因为姚明从没缺席过,所以火箭从来没有想过,如果没有姚明他们该怎么办。现在他们知道了,有了麦迪,这个问题还是不用太过担心。就在姚明首次缺席时,麦迪在雄鹿面前打满了47分钟,两分球24投13中,三分球6投3中,外加16罚13中,他一人砍下了42分,为火箭全场得分的五分之二!另有10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抢断,就像在魔术队时一样的出色。

  姚明的首发位置被老将穆托姆博顶替,加上麦迪、霍华德、苏拉和韦斯利,这套首发 阵容是火箭本赛季的第7套首发阵容,也正好等于上赛季他们所用过的首发阵容套数。新阵容的效果究竟如何,在麦迪的强大火力下,并不能真正的体现。首节,麦迪就贡献了火箭队所得27分里的17分。其实,早在该节才过了4分10秒时,他就已经拿下11分了。与此同时,老穆托姆博为了证明他不会辜负首发身份,拼命防守,连飞身救球的惊险镜头都上演了,首节他也拿下了6分、4个篮板和2次盖帽。不过,由于首节就领到两次犯规,他没能在场上坚持多久。

  第三节,当雄鹿将比分差距追至仅差1分时,还是麦迪挺身而出。他在霍华德中投中的后开始发飙:先是两罚两中,而后在三分线外造成犯规,三罚两中,接着又两投两中,一人连得8分,带领火箭打出一个9∶0的小高潮,并在该节结束时将领先优势再次扩大到了10分。

  虽然姚明不在场上,但面对雄鹿,火箭还是在篮板球上保持了微弱的优势。这不是最终取胜的关键,此役他们76投39中,命中率高达51.3%,是最近8场里的最高值。

  毕竟,不是每一场比赛都是对谁的复仇之战,或者是旧的一年和新的一年的交接。下一仗,再下一仗,火箭还能保持这样的激情、信心和感觉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