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在冰天雪地里燃烧自己 上海运动队训练热火朝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00 新闻晨报

  连续数日,上海不断发出低温天气预警警报。昨天是2005年的第一天,记者在东方绿舟训练基地,感受了一番冰与火的交融。

  这里比市区还要冷,草地上,积雪在冬日阳光下显得晶莹剔透,路上、台阶上、屋檐下的冰证明着寒气是如何逼人,甚至钻进你的骨头里。可一推开训练馆的大门,立马就像到了另一个世界。

  游泳馆里,50多名队员在两个泳池里,如鱼般来回穿梭,甚至是两个人共用一条泳道,练得热火朝天。“今年元旦我们不放假,完全是按照正课的要求在训练。”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分管游泳项目的罗惠明说道,“今年是全运会年,游泳队担负的任务很重。这需要我们在改变训练理念,注重实效训练的同时,更加自觉和努力。特别是老队员,更是以身作则,他们想在全运会上拿出好成绩啊。像王炜,每天都要坚持训练7000-8000米。”

  令记者惊讶的是,罗惠明还提到了两本书。一本叫《细节决定成败》,另一本则是《美国西点军校最重要的行为准则:没有任何借口》。“这是市体育局推荐给我们看的,看了之后对我们的训练和工作,真的有很大启发。”他说。

  从游泳馆出来,去了水上运动队。同样是和水有关,可水上运动中心主任李建新和他的队员们,却要在这冰天雪地里燃烧自己。“今天还算好了,水道上没有结冰。其实,从前几天开始,我们就已经把破冰船准备好了。去年这个时候就结冰了,我们照练不误。”李建新说,“其实,下雨加雪,后来雪越下越大的那天,我们也在练。那天正好在进行大测验,结果姑娘们上来后头发都结冰了。我们的项目本来就是野外项目,这些都算不了什么。为了全力备战十运会,元旦我们没有放假,春节期间也不会放长假。”

  冬训,元旦等节假日不放假,这些细节在上海体育健儿们身上年年可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