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上海各运动队新年大练兵 冰天雪地训练热火朝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9:24 解放日报

  2005年第一天的早上9点,在很多人睡懒觉或者逛商店、走亲戚的时候,上海各运动队的队员们却在埋头苦练。昨天上午,记者走访了东方绿舟训练基地,冰天雪地里别有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

  游泳队:奇怪的钟

  游泳馆大概是整个基地里最暖和的地方了。恒温28摄氏度的室内,每条泳道上都有队员在训练。几个教练正隔着玻璃,从池子侧面的水底下观测队员的泳姿,为之纠正错误。奥运休整归来的徐妍玮、朱颖文、庞佳颖都已精神饱满地投入训练。小队员看到榜样带头,自然也不甘落后。

  最引人注目的,是泳池边墙壁上间隔挂着的四个奇怪的钟。它们和普通时钟不同,“放大”了时间,长针走完一圈是六十秒,短针走完一圈是一小时。这些钟是给运动员训练时自己估算计时用的,也寓意“注重每分每秒的训练质量”。

  排球队:哼哼哈嘿

  推开排球馆的门,一阵此起彼伏的“哼哼哈嘿”声扑面而来。上海男排的小伙子们正在教练沈富麟的带领下练习扣球。他们一个接一个,一抛、一跃、一扣、一吼,力大无比,网对面练习救球的队员根本招架不住。“就要这样叫,叫出声来,训练就有劲道了!”沈富麟一边给队员们抛球,一边自己也大喊起来。长年累月的训练,他们这些旁若无人的叫喊也形成了独特的调调,极富感染力。

  乒乓队:老外来访

  没想到,乒乓馆里除了上海队的十来名队员,记者还见到了四个法国小队员。法国国家青年队教练斯蒂芬告诉记者,他们本来是要到山东队交流训练的,听说这里训练条件好、氛围好,改到上海来“寻找感觉”了。法国小队员们来了之后,很为上海乒乓球队的上进精神所感染。

  十运会的主力中,记者昨天只看到了和王励勤搭档打双打的刘杉。王励勤跟着国家队在军训,丁松参加的日本健胜苑比赛还没有结束。“丁松下周就要归队备战十运了。去年我们就试过,他的经验对打团体赛还是帮助很大的”,主教练王家麟说。

  水上中心:破冰出艇

  记者到达水上运动中心时,运动员们或在慢跑,或在室内进行身体训练,下午他们将有一次水上实战大测验。户外的积雪还没有化,总教练李建新无不担心地说:“若是再这样冷个两三天,看样子就要派船破冰了。去年就是这样。”赛艇、皮划艇和帆船等水上项目,训练不能因湖面结冰而耽搁。这两天,水上中心早已作好准备,一旦湖面结冰,就派出大船到湖面上开一圈,破了冰就能出艇正常训练了。

  这不光是教练的愿望,队员们也这么想。这两年上海的水上运动成绩不断上升,老队员、小队员都憋着股劲,要在十运会上露露峥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