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市低迷转会人数创新高 足球队员面临失业狂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8:2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明)中国足协终于在2004年年末最后时刻公布了2004年球员转会的正式大名单,总人数高达589人,创历史新高。这种现象表明:中国足球市场进一步下滑,并预示着,今年将有大批运动员失业,而失业人数也可能成为历史之最。

  近年来球员转会的摘牌率持续走低,1998年首次实行摘牌制,当年有473人上榜申请转会,总摘牌率为24.1%;1999年是实行摘牌制的第二年,474人上榜,甲级队摘牌人数为6 8人,乙级队摘牌人数为25人,总摘牌率为22.6%;2000年官方公布的递交申请的球员为403名,加上一些足协特许上榜的球员,足协官方网站最后公布的总人数是419人。但在正式摘牌大会前,最终上榜人数仅为397人,总摘牌率仅为16.9%。这表明这3年摘牌率呈逐年下降的趋势。2001年有了一些变化,上榜人数有所增长,但甲级队摘牌的人数却创造了历年最低纪录,仅有48人,而整体看来12.9%的摘牌率也是历年最低。2002年上榜球员的数字创下纪录,首次超过500人,达到531人,尽管15.8%的摘牌率算是中等,但有447名球员没有人摘却也创下了历年最差纪录。2003年首次实行有自由转会球员制度,上榜571人,虽转出112人,但在摘牌大会上成交的球员仅为50名。

  2004年上榜人数创下589人纪录,但买家的热情并不高,今年被挂牌的许多球员,甚至是大牌球员至今还没有找到新东家。摘牌率极有可能跌破历史最低点的12.9%。大批球员面临失业几成定局,从数字上看,今年的退役球员人数极可能也是历史上最高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