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从零开始备战北京奥运会 中国体育界新年新气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8: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新要求

  刘鹏:从零开始备战北京奥运会

  2005年的第一天,国家体育总局新任局长刘鹏,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志坚等,来到北京军区某部看望了正在那里参加军训的中国乒乓球队运动员和教练员。刘鹏 提出,各运动队要向中国乒乓球队学习,迅速启动新一轮奥运周期,备战2008年奥运会。

  刘鹏在参加了元旦八达岭长城登高活动后,来到北京军区某部观看了队员列队表演,还参观了运动员宿舍。当看到宿舍里摆放整齐的被褥和生活用具后,刘鹏连声称赞,勉励运动员向解放军学习严明的纪律、战斗的作风。

  在听取了乒羽管理中心主任蔡振华和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的汇报后,刘鹏高度赞扬中国乒乓球队是中国体育战线的一面旗帜,长盛不衰,在雅典奥运会上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刘鹏说,第29届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中华民族的百年奥运梦想成真,中国体育健儿肩负使命,以更优异的成绩在北京奥运会上展示中华盛世,展示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中国体育界有一句名言:从零开始。雅典奥运会结束,我们已一无所有。刘鹏要求各运动队要向中国乒乓球队学习,迅速启动新一轮奥运周期,备战2008年奥运会。据新华社

  新期待

  王海鸣:中国女足会重新崛起

  辞旧迎新之际,中国女足教练组组长王海鸣对新的一年充满期待,“中国女足会逐步走出低谷,重新崛起。”

  新一届中国女足在广东清新基地集训已近半个月。1月1日,全队迎来了难得的一天假期,而2日球队将继续进行训练。虽然前美国女足主教练迪西科来华执教已无可能,但中国女足新任主教练的位置仍空缺。

  代行主教练职权的王海鸣对此表示:“我现在没有精力去关心所谓转正不转正的事。现在我的任务就是带领中国女足刻苦训练,把女足重新塑造成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据新华社

  新赛季

  川妹郑洁首战遇克星

  (记者赵婷) 昨天,WTA2005赛季的首站比赛黄金海岸女子硬地赛单打正选赛抽签揭晓,川妹子郑洁抽到下下签,她的对手是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人佩特洛娃。前两次交手,佩特洛娃都以2∶0轻松击败郑洁。

  直接进入正选赛的中国女网NO.1李娜则运气稍好,首轮对阵号称“中国选手福星”的意大利人加宾。按赛程,李娜将在今天对阵加宾;郑洁与佩特洛娃的比赛则将在下周一展开。女双方面,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的首轮对手是贝基尔兹莫/罗伊特。

  新一天

  中国跳水队测验迎元旦

  2005年第一天,中国跳水队的训练馆里一如往常:队员们在跳板、跳台上翻腾,教练们在岸上大汗淋漓……在2004年夺得奥运6金的中国跳水队以测验迎接新年的到来。

  国家队领队周继红说:“今天虽然是元旦,但我们并没有特别对待,和平时一样进行训练和测验。从2004年11月初进入冬训以来,我们每周六都是全天训练,下午测验。”

  教练们充当裁判打分,宣布成绩;周继红端坐场边观看队员的表现,并不时敲打着眼前的手提电脑。在模拟比赛的环境下,雅典奥运冠军杨景辉、李婷以及其他20多位选手先后进行了3米板和10米台的测验。别看只要求每人跳两个动作,可每个动作都要跳上四次,对稳定性的要求非常高。周继红说:“我们不只是今天训练、测验,春节和其他节日也都是这样在跳水馆里度过的。我们已习惯了,只有星期天才休息。”据新华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