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帅评价敌人闪烁其辞 切尔西亚健康中场只因缺少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4:23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红军队长杰拉德而言,切尔西是个特殊的对手。众所周知的是,上赛季杰拉德差点就去成了切尔西,在这个赛季里蓝军也从没有一刻放弃过拥有他的欲望。这场比赛对于杰拉德和切尔西双方都有种试金石的意味。尤其对于前者而言,亲自与这支自己可能在今夏以3500万英镑加盟的球队过招,必定是一种不同寻常的经历。

  本周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又被问及了关于杰拉德的问题,向来心直口快的葡萄牙人 这回回答却是难得的闪烁其辞。“我觉得他是最好的中场之一,我并不认为杰拉德比兰帕德好,我的球员总是比其他球员好。”葡萄牙人拿杰拉德和兰帕德做了比较,认为他们两人很难分出伯仲。穆里尼奥说,“他们都能射门得分,他们都善远射而且任意球功夫极佳。而且他们的防守能力,也着实出色。”中场是切尔西奢华的三条线上唯一有空隙可以塞进一名球员的地方。蒂亚戈、斯梅尔金、乔·科尔和帕克都是习惯了被轮换的,除了马克莱莱和兰帕德外,切尔西的中场还应有确定的第三名主力,而这个最佳人选,自然是杰拉德。

  和切尔西的比赛,杰拉德虽然没能凭借一己之力挽回主队的败局,但他的表现依旧可以令安菲尔德看台上坐着的自己的潜藏买家阿布信服。第24分钟时杰拉德便从特里脚下抢断成功抽射,可惜射门缺乏力量被切赫轻松得到。第33分钟,又是这位红军队长在中场进行抢断,带球突入禁区后晃过后卫,可惜传球时出现失误。而他在第69分钟时利用加拉解围失误在禁区右侧小角度打门滑门而过,也使得本队错过了可能是全场比赛最好的进球机会。杰拉德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似乎正是对穆里尼奥赛前评价的最好体现。除了进攻,其在防守上的凶悍也可见一斑。第62分钟,他铲球时剪刀腿放倒刚上场的德罗巴,差点为自己招致黄牌,而不到一分钟,他又在防守突破的约翰逊时进行了凶狠铲球。利物浦在主场遗憾告负对于切尔西占有杰拉德的信念来说,不会起到动摇作用。

  作者: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