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新年新阵新气象 瑞典“病人”用进球宣告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4:23 东方体育日报

  或许是为了配合2005年元旦节日所特有的氛围,阿森纳在本轮与查尔顿的伦敦德比战中大胆变阵,主力阵容中派出了多名年轻球员。尽管这套全新阵容一度在比赛中遭遇不利局面,但凭借永贝里和范佩西这一老一少的先后进球,阿森纳最终在客场以3比1取胜,不但在积分榜上继续紧追榜首的切尔西,而且在新年的第一天显示出一派新气象。

  就在本场比赛之前,阿森纳刚宣布了一项他们在转会市场上的决定。随着冬季转会 窗口的开启,阿森纳以最快的速度从比利时俱乐部贝维纶那里签下了埃布,这名现年21岁的科特迪瓦国脚能够出任中后卫、边后卫以及防守型中场等多个位置。

  尽管新加盟的埃布还赶不及在本轮联赛登场亮相,但阿森纳此役的首发阵容仍然出现了天翻地覆般的变化。温格赛前曾经一再强调博格坎普、劳伦等主力球员有伤在身,即便如此,人们仍然没有想到他居然会在比赛中派上一大批年轻球员,以往难以在联赛中获得首发位置的克利希、霍伊特以及范佩西等人同时以主力身份出场。这样的安排不仅与部分主力球员近期在连番征战之后出现的疲劳状况有关,而且也显示出温格希望在新年伊始让球队面貌有所改变的愿望。

  第35分钟,阿森纳终于在对方禁区内完成一连串的精彩配合,瑞典中场永贝里在门前稍作调整之后,转身将球扫射进了对方的球门。但阿森纳的领先优势并没能维持到上半场结束,第45分钟,查尔顿在离门25米处获得了任意球的机会,霍兰将球横拨,摩洛哥后卫卡尔库里起脚大力远射,将球直接轰入了阿穆尼亚把守的球门。

  本场比赛的下半场始终在大雨中进行,而这样一种恶劣的天气条件,则成为对于双方球员意志的一种考验。结果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又是永贝里这名瑞典铁汉为球队建功,他在第49分钟时以一脚小角度的劲射实现了个人的梅开二度。在本场比赛之前,永贝里曾经由于受到偏头痛问题的困扰而缺席数轮联赛,就在2004年的最后几天里,英国媒体甚至有过永贝里将因病结束职业生涯的传闻。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永贝里此役用两个关键性的进球,及时证明了自己战胜疾病的决心。

  第66分钟,年仅21岁的荷兰射手范佩西在接到长传球之后,禁区内直接起脚凌空抽射,以十分精彩的方式打入了球队本场比赛中的第3个进球。这个进球也彻底摧毁了查尔顿方面仅存的抵抗意志,3比1的最终比分,使得阿森纳在战平切尔西之后已经取得了4连胜,仍然保存着卫冕成功的希望。

  作者:特约记者 姚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