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青获128万--激励男女国青队 足协送出百万新年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13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足协提出的“青少年足球是根本”的口号终于在奖金方面得到了落实。中国足协将在近期把奖金分发到各队手中。其中,女足国青队因为获得世青赛亚军而得到中国足协128万元巨额奖金,男足国青队和国少队分别是60万元和40万元。

  中国足协在昨日终于兑现了女足国青队获得世青赛亚军的奖金,128万元让教练组和球员都感到兴奋异常。当他们得知自己将拿到好几万元奖金时,女足的小队员们根本就不敢 相信。中国足协这次对女足国青队的奖金分配实行等级制度:教练组成员和一些绝对主力的奖金为6万多元,其他主力的奖金是4万多元,替补和没有打上比赛的球员也每人分到了2.9万元的奖金,可谓全队大丰收。

  男子国青队和国少队的100万元奖金要到此次清新集训之后才能下发。他们发放奖金的方式也将和女足国青队类似,即对两支球队的人员进行分级,然后根据级别来划定钱数。据悉,中国足协还可能额外奖励国青队和国少队,以表示对他们分别获得亚青赛亚军和亚少赛冠军的重视。此外,为了突出中国足协对青少年工作的重视,中国足协规定中超俱乐部的梯队主教练月工资不少于8000元,中甲俱乐部不少于7000元,争取在5年内全部实施这个标准。

  与此同时,中国足协昨日在山东潍坊鲁能足球学校召开了全国青少年足球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代表来自总局、俱乐部、地方协会、国家教委等共200余人。1月13日,中国足协将召开此次会议前的预备会,具体敲定参加会议的成员。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杨一民将参加会议,中国足协主席袁伟民也将出席会议。中国足协此前委托阿迪达斯公司邀请的雅凯和霍利尔至今没有明确消息,出席会议的可能性减小。而1月7日,国家队各级国字号教练组将在清新基地召开总结会,届时国家队将进行兵败世界杯外围赛后的首次总结。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徐韬、李树斌等人需要赶往清远。会议将由负责国家队工作的杨一民主持。届时,足协将首次对国家队兵败世界杯外围赛进行总结。总结结束后,杨一民还将与教练组商量组建新一届国家队的方案,这里面包括确定主教练以及全年比赛计划。

  作者:本报记者 张明刚(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