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更刺激 和老队友温暖--祁宏愿和九城一起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16 东方体育日报

  百转千折之后,中国足坛曾经人气最旺的中场球星祁宏终于加盟了他自进入职业联赛以来的第三支队伍——上海九城。尽管这是一支中甲队伍,但祁宏丝毫没有“屈尊”之感。“我曾犹豫过。但是在我作出决定之后,我感到很很高兴。我的家人、朋友都说,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在2005年的第一天,祁宏表示,他这一年的最大愿望就是能和九城一起冲超成功。

  只为一句诺言

  九城俱乐部总经理周军是祁宏的经纪人,祁宏能够加盟九城,自然离不开他和周军的特殊关系。事实上,加盟九城的祁宏也兑现了他在一年前对周军说过的一句诺言。

  “九城在乙级联赛准备冲甲时,我半开玩笑地跟周军打过一个赌。我对他说,如果你今年冲甲成功了,明年我帮你冲超。”祁宏说,“没想到,现在真的要兑现这句诺言了。”

  兑现诺言只是祁宏加盟九城的其中一个原因。“在媒体炒作国际准备‘大清洗’之后,九城第一个联系上了我,也最有诚意。在我去香港陪妻子生孩子期间,九城的朱总特地前往香港看望我们,和我有过一次彻夜的长谈。那次谈话对我来说影响很大,他把经营俱乐部的长期计划透露给了我,让我真正意识到,九城搞足球,不是短期行为。九城不期望在短时期内赢利,也没有一味追求成绩,朱总把足球当作一项长期的事业。”祁宏承认,那次谈话,对他加盟九城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九城打动祁宏的另一个因素,在于球队内部的良好氛围。“我看过几次九城的训练,在国际队时也曾和九城打过教学比赛。他们有些队员和我一起打过九运会,也有的是老申花的队员。虽然九城队员年纪都不大,但训练态度很认真,很投入。有时90分钟比赛打完了,他们还在场上自觉地进行加练习,毫无怨言,这让我十分感动。我意识到,这是一支有潜力的环境很好的队伍。”

  和老队友一起很温暖

  和祁宏一道加盟九城的,还有江津、武明、侯志强等前国际队队员,如果成亮最终能够加盟九城,那么,在九城的前国际队员将达到四人。

  “这么多老队友一起来了,感觉的确不错,很温暖。江津、武明他们和我一样,都是老队员了,大家一起来到年轻的九城队,也是希望把自己的一些经验传授给年轻队员,带动大家,帮助球队一同提高,一同进步。”祁宏说。

  “在九城之后,鲁能和中邦都曾联系过我,但被我拒绝了。我愿意和九城老总和球队教练、队员一起,把球队搞好,带上一个新台阶。”祁宏说,“以前在申花,在国际,都是为上海足球作贡献,现在来到九城,同样也是为上海足球作贡献。”

  祁宏的伤势也是大家关心的话题。“腿伤问题应该不会很大。手术很成功,现在主要就是恢复问题,我很有信心。”为了尽快恢复祁宏的腿伤,九城方面已经为祁宏制定了单独的训练、康复计划。“教练对运动医学很了解,他特地为我制定训练计划,这对我帮助很大。”祁宏还表示,自己会多咬牙,争取在教练和队友的配合下,度过暂时的难关,努力战胜伤痛。

  中甲更刺激

  在与祁宏签约前后,九城方面始终没有提出,让祁宏一定要带队冲超的要求。“俱乐部没有要求我一定要带队冲超,但这反而让我更自觉地想实现这个目标,我已经给自己定下这个目标了。”

  接下来的几年时间将是祁宏足球生涯的最后时光,如果九城不能在一年后冲超成功,意味祁宏将很有可能在一支中甲球队结束其职业生涯。“我没有这个担心。一方面,中甲并不一定就比中超差。从待遇上说,中超球队大部分都限薪,我在这里拿的工资并不比中超低多少;从环境上说,中超联赛的环境非常混乱,这个大家都看到了。而且,我听说,今年的中甲球市甚至比中超好。所以,对于能不能一年后就冲超,我并不担心。”

  在祁宏看来,踢中甲还有一个好处。“中超今年还是没有降级,很多球队都减少投入,中超的水平以及比赛的精彩程度肯定会受到影响。而在中甲就不一样了,比赛肯定很刺激,对我来说,这比当年加盟中远更有挑战性,同时也更有动力。”

  作者:本报记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