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晚报:2005中国足球是寒风凛冽还是破冰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8:15 中国新闻网

  2005年到了,北京的天气依然寒冷。转会榜上大把大把的球员不知去向,中国男足要到7月才有正式比赛,前一段声势浩大的足球改革也暂无下文。很多人预言:中国足球已经进入了寒冬。但我们更愿意将这个低谷看成是一次光明前的破晓,2005年的中国足球,希望与低谷并存。

  2005年的转会市场上失意的人特别多。老将的辉煌已成历史,面对汹涌而来的年轻化 大潮,退役几乎成了老将们惟一的选择。中生代的日子也不好过,随着德国世界杯之梦的破碎,他们的前途都不甚明朗。年轻一代也面临着空前的岗位竞争,在2005年,大幅降薪、更多的新面孔可能会带来更干净的比赛。

  步入2005年,中国足球也有了全新的目标。无缘8强赛让国足处于比赛真空,但是国青和国少队的比赛依然重要。首先是由殷铁生率领的1985年龄组U20青年队率先出征,他们将参加1月14日至26日在卡塔尔举行的第四届青年邀请赛。此后,U20中青队将参加在河南举行的第二届“08之星”邀请赛,目前已经确认参赛的队伍包括韩国队、日本队和埃及队。之后,U20青年队将在6月10日至7月2日参加在荷兰举行的世青赛。

  第二支出征的是由王军率领的1987年龄组U18青年队,他们今年的首要任务是参加2006年亚青赛预选赛小组赛。这个任务相对比较容易,因为他们将与中国澳门队、关岛队争夺L组的一个出线权。第三支球队是由张宁所率的1988年龄组U17青年队。1月中旬,球队将先赴俄罗斯参加传统的格拉纳钦邀请赛。此后,他们将在9月16日至10月2日参加在秘鲁举行的世少赛,这是他们今年最重要的一项赛事。最后一支青少年队是1990年龄组的U15青年队,这支球队最重要的任务是参加11月12日至17日的亚少赛预赛。

  在2004年的最后一天,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他再次肯定了中国足球的改革将有实质进展。1月5日到6日,中国足协将召开的足协执委会会议。届时,与会执委将对改革框架方针进行投票表决,这无疑将成为中超改革进程中最为关键的会议。此次会议后,足协还将在1月中下旬召开中超委员会全会。在这次全会上,与中超相关的具体问题都将正式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与此同时,“改革派”也在酝酿召集第四次中超投资人联席会议,并已经给阎世铎发了邀请,希望阎他能够坐下来和大家一起讨论足球改革的方向。改革还在继续,虽然其过程肯定依旧充满波折,但是步伐并不会停止。

  2005年到了,中国足球在经历了一个痛苦的2004年后,步入了一个相对沉寂的年头。2005年对于中国足球究竟是寒风凛冽还是破冰前行,还要看足协改革的力度了。(李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