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闪电侠”气死活塞 “大鲨鱼”乐不可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投失了很多平时可以投中的球,韦德拯救了我们,他是本赛季最有价值球员(MVP)的有力争夺者。”奥尼尔先检讨自己,然后盛赞“闪电侠”韦德。

  热队昨天在客场以89比73战胜卫冕冠军活塞,把连胜纪录扩大到13场,排名继续高居NBA东部联盟榜首。二年级新秀韦德是无可置疑的当场MVP,他得到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三双———31分、10次助攻和10个篮板。

  韦德速度奇快,活塞是NBA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却拿他没什么办法。韦德不停地突破上篮,急停跳投,与他对位的上赛季总决赛MVP比卢普斯相形见绌。韦德身高只有1.93米,本场抢下的10个篮板,平了个人历史最高纪录。他兴奋地说:“我非常高兴,不仅因为我拿下加入NBA以来的第一个三双,更因为我们在卫冕冠军面前打出整体篮球。”

  奥尼尔背部和肋部都有伤,他应该不会忘记活塞,两个华莱士在上赛季总决赛把他收拾得够呛。“大鲨鱼”想复仇,无奈身体不在最佳状态。两个华莱士的防守依然凶悍,奥尼尔上半时13投3中只得到8分。尽管他在第三节抢下8分,挽回些许颜面,但活塞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领先。第四节打完一半,活塞仍以76比71领先。韦德此时突然发力,带领热队打出18比2的得分狂潮,一举赢得比赛。

  韦德替奥尼尔成功复仇,“大鲨鱼”心存感激:“哈达威和科比是我带出来的两代优秀后卫,但拿二年级时的表现相比,韦德比他们出色得多。”韦德尽管身体条件并不突出,得分范围却非常靠近篮下,这是他与哈达威和科比最大的不同。韦德本场18投12中,全部是突破上篮或中投,没有一次在三分线外的出手。哈达威和科比都喜欢百步穿杨的感觉,在本赛季已进行的29场比赛中,韦德只投过10个三分球,可能和科比一场投的次数差不多。奥尼尔最擅长在篮下得分,韦德的这种进攻方式更受他青睐。

  热队并不是“大鲨鱼”和“闪电侠”的二人转,前锋哈斯勒姆和埃迪琼斯分别得到16分和11分,为他们提供了支援。热队主力组织后卫达蒙·琼斯本赛季有平均得11.4分的稳定表现,42.8%的三分球命中率稳居全联盟前列,但他本场三分球6投0中,只拿下4分。一名主力发挥失常,热队仍能击败强大的活塞,更显示出强大的实力。本报记者 刘毅

  (侯颖/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