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卢森博格:桑巴振兴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桑巴足球就是我的风格。”皇马新帅、前巴西国家队主帅卢森博格当地时间2004年12月31日表示,他将用拉美足球风格来整合球队,以激情四溢的桑巴来振奋皇马众将的士气。

  这位52岁的巴西人曾于1998年至2000年执教巴西国家队,来皇马前是巴西桑托斯队的教练。法新社认为,在“拥有浓重桑巴情结”的卢森博格的战术体系中,巴西弟子罗纳尔多和罗伯特·卡洛斯将是最重要的依仗,而对于像贝克汉姆和欧文这样的硬派英国球星来说, 要赢得卢森博格的信任就要花费一点时间。

  当天,在执掌皇马的第一堂训练课后,卢森博格说:“球员都很职业,队内不存在任何问题。为了胜利,为了不至于连续第二个赛季两手空空,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必须形成强有力的纪律机制,无论是多大牌的明星,都要更好地约束自己。……我们要尽快在国内联赛中打翻身仗,同时要认真备战冠军联赛。”皇马眼下仅列西甲第五,比领头羊巴塞罗那少了13分。在欧洲冠军联赛第二轮淘汰赛,皇马将面对强劲的尤文图斯队。

  对于如何与队中大牌球星相处,卢森博格说:“有一批大牌球员总比两手空空强,不过他们必须卖力,必须对俱乐部尽忠。”谈到皇马宿敌巴萨本赛季的高歌猛进,他认为:“我看过巴萨的不少场比赛,有些场次其实踢得很烂,但他们今年的运气真是不错。足球世界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卢森博格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是下周三同皇家社会队的一场“微型比赛”。去年12月12日双方在伯纳乌球场交锋时,由于受到炸弹威胁,比赛在终场前7分钟被迫中止。事后经过协调,剩下的7分钟比赛被安排到了今年进行。(王琦)

  (侯颖/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