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基冈曾遭他国警察痛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4:12 扬子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2005年1月1日凌晨,前英格兰国家队主帅、现英超曼城主帅凯文·基冈被证实曾在1974年7月访问南斯拉夫进行一场友谊访问比赛期间,在当地机场遭到南斯拉夫警察殴打。根据今天发布的一份英国政府官方报告称,当时还是队员的基冈在贝尔格莱德机场遭到了30分钟的审讯后走出审讯室便满脸都淌着鲜血,鼻子被打得又青又肿。

  这份报告是由英国国家档案局公布的,该报告匿名揭露了当时英国的一位外交官处理 该事件遭受的挫败。报告形容南斯拉夫警察殴打基冈简直是“令人恶心的事故”。

  事件的起因是当时在机场等候办理手续的英格兰队员在机场行李中转区域“吊儿郎当”地闲逛闯入了非海关准入区域,基冈并没有注意到警察命令他离开而被带进了审讯室,随后便发生了警察毒打基冈事件。贝尔格莱德当地政府在事件发生后第二天便发表声明称“当警察清楚基冈是一名友好访问球员后,仍对他进行了一次‘愚蠢的调查’”,这份声明同时称基冈当时也对一名警察施以拳脚。然而南斯拉夫政府对该事件最后的处理却是竭力为机场做法辩护,甚至称机场警方的做法是“合理而不应遭到批评的”。

  事情发生后,英格兰的球员曾以罢赛威胁,但最终还是参加了比赛。在那场以2:2平局收场的比赛中,基冈打入一粒扳平的头球。比赛结束后双方同意和解此事,直到今天这个足球丑闻才被披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