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盖天力猎鹿被冻住手脚 恶劣条件让王立彬心有不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1: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八一队球员刘玉栋(右)防守陕西队33号球员李栋梁上篮。 新华社记者王定昶摄

  “哎,单从比赛过程看,我们的发挥还算正常。但你知道宁波的球馆有多冷吗?冷冬今天发挥不好,失误那么多,但我一直不敢轻易换人,原因就在于球馆条件太恶劣了。”在意料之中地客场输掉了“猎鹿之战”,宁波糟糕的场馆条件却让王立彬多少有心不甘心。

  球馆比外面还冷

  “一直在落后,但我们也不是没有机会。但今天的比赛条件太恶劣了,你没有发现我今天很少换人吗?球馆里比外面还冷,我确实不敢轻易换人啊。”输掉了客场与八一双鹿队的较量,虽然比赛的结果可以接受,但谈起宁波恶劣的球馆,王立彬还是不无怨言。

  “冷冬本赛季在攻防两个环节上的表现确实不错,但今晚他的失误确实太多了。我自己也知道,按他今晚的发挥,我早该把他换下,但我为什么一直没轻易做决定呢?雅戈尔体育馆没有暖气,温度居然比室外还冷。在这样的情况下,队员的热身活动根本就难以充分进行,我确实不敢轻易换人啊。”王立彬对记者抱怨说。

  昨晚与八一队的较量,尽管面对的是此前从未在客场击败过的对手,但王立彬赛前还是制定了力争拼下的战略,但先是适应性训练中,由于球馆没有暖气,寒冷的场地让多名盖天力队员缩手缩脚,后来在比赛中,本赛季一贯表现稳定的冷冬首节便出现3次失误。“我早想换他,但换谁呢,海东脖子还没全好,这么冷的天气根本就没办法上,晓勇脚脖子也还肿着,队员根本就活动不开,在这样的温度下顶多能打5分钟。我不是想强调客观原因,但球馆里居然比外面还冷,我确实不敢冒着伤人的风险排兵布阵啊。”

  输球就怪漏了篮板

  “这场球确实还算正常,但如果不是漏掉那几个篮板,比赛的胜负确实还难说。我们的队员,除了盖茨抢篮板的意识都不强,关键的时候没顶住,要说不可惜那可能吗?”

  虽说客场被八一击败,比赛的场面也并不难看,但王立彬赛后还是不无遗憾。“今天输球,关键就在71∶79落后的时候。第一节拼得不错,第二节刘玉栋上了以后,基本上比赛的局面也还正常。但第三节栋梁突破,比分追至71∶79后,我们连续漏了关键的几个篮板,没有能抓住追赶比分的最佳时机,第三节结束时,被对手依旧保持了10分的领先优势。如果当时心态能保持得好一些,比分差控制在个位数,第四节还好追,但我们一漏篮板,对方抢了两个前场篮板,连续快攻得到5分,气势的比拼一下占据了上风,后面的较量就不好处理了。”

  意料之中地输掉了猎鹿之战,王立彬的烦心事却比比赛前更多。“没拼下八一也算了,卡瑞的手续现在还没办好。你说,如果赶不上与浙江队的关键之战,这问题不就大了吗?”王立彬告诉记者,原本确实想争取让卡瑞·哈特在和八一的比赛中就出战,但由于美国CBA的正式转会证明还未到,“上不了就算了,反正这么冷的球馆,估计他上了也发挥不了太大的作用”。但和八一的赛后,经过与美国朋友的联系,王立彬却得知,由于美国CBA联盟的圣诞假期要到1月4日,1月2日,卡瑞能否出战盖天力与浙江的较量,现在还是个未知数。“真麻烦,我们可以输八一,但浙江确实输不起。他们4号才收假,我们2号就比赛。现在只能通过关系争取尽早让他们将转会证明寄过来。我们一点办法都没有,希望都寄托在别人身上,你说这滋味能好受吗?”记者张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