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标王郑智谁都想据为己有 中邦鲁能不惜一切势在必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9:56 城市快报

  申炜

  上海中邦:不惜一切

  从申花拉来5名年轻虎将,又从国际弄来了老球星申思,加上租借来的“香港脚”吴伟超,中邦在引进内援方面可以说是大获全胜。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邦在还剩下一到两个 转会名额没有用足的情况下已经完成球队本土化、票房号召力、加强队伍实力的三大目标。不过中邦方面并不想就此罢休,现在中邦唯一的目标只剩下了中国足球先生郑智。

  虽然目前鲁能方面正在争夺郑智,但是中邦这几天一直在联络郑智,对于郑智,中邦现在颇有点势在必得的味道,“我们现在的目标就剩下郑智了,我们已经和他联系过好几次了。”对于郑智,中邦上下赞不绝口,“郑智是比较理想的队员,我们研究过了,如果他能够来中邦,我们的实力将提高一大块。”由于郑智的价格高达1600万元,这个价格让很多俱乐部都望而却步,不过中邦却并不在意,“我们不是没钱,好的队员我们肯定会花钱,郑智就是这样的队员。”中邦董事长高立平说,“我们看中的是大牌球员的人品和实力,只要他符合这个条件我们就会花钱。钱要花在刀刃上。郑智就是刀刃。”但是一心留洋的郑智是否会同意来中邦呢?对于这个问题郑智本人的回答是:“其实每个球员都希望到上海这样的国际大都市来踢球,我也非常愿意到上海来踢球。不过现在一切还没有定,我只能说有这样的可能。”

  山东鲁能:势在必得

  身价高达1600万元,这让郑智成为了转会市场的标王,价格虽高,不过他并不发愁自己没有球队去。目前在对郑智的争夺战中,山东鲁能占据了上风,这个财大气粗的俱乐部似乎并不在乎这个价钱。

  在看了深圳方面标出的1600万元身价后,中国足协十分恼怒,前者迫于压力,将郑智的身价改为了500万元。不过想要将郑智抢走,500万元显然办不到,甚至就连郑智自己都说:“最终的成交价当然不可能就是1600万元这么高,但是,也绝对不可能只是500万元这么低。”在所有争夺郑智的俱乐部当中,山东鲁能的召唤显然更有吸引力一些。主教练图拔科维奇在回国之前甚至已经对郑智的位置进行了规划,这也说明了鲁能方面势在必得。

  按照中国足协在转会细则中的相关规定,球员的转会费是可以按照相关系数来计算的,郑智转会费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突破500万元这个最高价的。对此,深圳健力宝俱乐部总经理张健实话实说:“这次转会可以说已经基本上算是自由转会了,转会费也是双方俱乐部协商的结果,如果对方的报价达不到我们的要求,我们肯定不可能同意他们的转会,更何况他们本来就是我们希望留下来继续使用的球员。所以说,这次转会上榜报出来的价格已经没有实际意义了,关键就看大家在下面谈的结果,就像去年李金羽的转会费也并不就是490万元那么少一样。”

  记者申炜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