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再辉煌的过去也需要忘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9:32 南方都市报

  酷战·英超

  利物浦VS切尔西

  广东体育、广州竞赛 今晚8时45分

  关键词·转折

  今天,2005年第一天,2004年国际足坛最风光的主教练穆里尼奥将迎来一场也许是赛季开始以来最困难的比赛:切尔西做客安菲尔德,利物浦本赛季在这块场地上的战绩是8胜1平1负,切尔西想安然穿越这里继续以大比分优势前行,似乎不大容易。

  弗格森和温格盼星星盼月亮,就盼着这一天的到来。曼联和阿森纳都未曾在与切尔西的直接交锋中占得便宜,两人现在就指望着红军了。不过他们的日子未必就比切尔西好过,查尔顿刚在主场2比0击败了埃弗顿,阿森纳客场与之交手也没有必胜的把握。曼联则是客场挑战米德尔斯堡,鲁尼又刚被足总判处停赛3场的严厉处罚,无缘这场关键战役,弗格森为此大骂足总“缺德”,两队10月3日在老特拉福德交手时,曼联被1比1逼平。

  元旦是辞旧迎新的日子,是旧的一年向新的一年转折的日子,对于英超本赛季的夺冠大势而言,这一天也象征着一个转折。三强死咬着走过了圣诞魔鬼赛程的一半,彼此间的积分差距仍未改变,这样的日子终究不能一直持续,英超的魅力正在于每年圣诞假期前后的风云突变。

  前不久,法国《队报》评选了2004年的欧洲梦幻阵容,他们为这支集合了最佳11人的球队“聘请”的主教练就是穆里尼奥。

  葡萄牙人在2004年的工作成绩的确配得上“梦幻”二字。他自己在总结这一年时也感到自豪:“我知道这也许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棒的年头,我赢得了葡超冠军、欧洲冠军,然后我来到了切尔西,进入了冠军杯16强,并以英超头名的身份结束了2004年。”

  “前方还有更多的困难考验,但我的队员已显示出要赢得冠军的欲望,他们知道自己有这个实力。”展望新的一年,穆里尼奥依然雄心勃勃。但他不忘提醒观众:“值得铭记的一年,却也是必须忘记的一年。如果你过分关注它,你就会丧失前进的动力。我想,再要重复这样的一年是不可能的。”

  2005年不是个普通的年头,虽然没有任何世界级赛事,却是切尔西俱乐部的百年华诞。切尔西曾在50岁的时候赢得过英甲冠军,那是俱乐部至今拥有的惟一的顶级联赛奖杯。穆里尼奥深知2005年对于切尔西的意义,但你若是现在问他,他的新年愿望却朴素得可怜:“我只希望在走过这段密集赛程后,发现我现有的这些球员依然健康我就满足了。至于领先的优势,保持5分当然最好,但3分、2分也都不错。”

  利物浦的主场素来是他们最得意的“第12人”,他们在这里击败过阿森纳、纽卡斯尔,也在这里制造了冠军杯小组赛的出线奇迹,最近,他们完成了英超3连胜,士气正旺。如此情况下,纵然切尔西也是连战连捷,穆里尼奥仍不敢露半点轻敌的口风:“如果我们在1月4日对米德尔斯堡的比赛结束后仍是领头羊,便是超级棒的成就。现在就看我们能从6分里得到多少了。”

  穆里尼奥此役最大的困难在于后防线上的排兵布阵,他已同意巴巴亚罗转会纽卡斯尔,中卫卡瓦略和胡特都有伤,想实现轮换是不可能了,那些“已经很累”的球员如特里,仍需在第一线战斗,穆里尼奥为此特意表扬了他们。“我们正经历着一个伤病减员造成的困难期,每支球队不都有这样的时候吗?跟在我们后面的那些球队,压力更大。”尽管只有16名健康队员,穆里尼奥仍再度重申了不会在冬季有大购买的决定。

  最后,谈到利物浦与切尔西之战,就不能回避兰帕德与杰拉德的对比话题。两人都是那么优秀,这一年多来又都干得那么出色,把斯科尔斯都“挤”出了英格兰队。谈起杰拉德,穆里尼奥带着玩笑评价道:“他是最好的之一,但我认为他还没好过弗兰克·兰帕德。弗兰克是属于我一个人的。”记者 刘春

  图:

  杰拉德将要在主场向穆里尼奥证明自己是否好过兰帕德。IC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