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年前让恨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9:32 南方都市报

  打雄鹿是一场复仇之战,而且是美国时间2004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如果赢了,火箭队的胜率就会上升到50%。姚明说:“我想我们不会再重蹈打山猫队的覆辙。”火箭在过去的那个12月共有3次机会只要再赢一场就可以将胜率提高到50%,但前两次他们输给了山猫,第三次则输给了雄鹿。当第四个机会来临时,他们又碰到了雄鹿。真是一种巧合。

  三天前在米尔沃基的惨败一定还在撕咬着休斯敦人的灵魂:87比115客场惨败。幸好, 联盟为他们安排的复仇时间并不太长,今天,火箭就将在丰田中心等来雄鹿,四天内两队第二次交手。

  在经历了两桩大交易之后,火箭目前的阵容让绝大多数人陌生,姚明与麦克格雷迪依然是球队的得分中坚,但是新人能否最快融入球队成为火箭目前最关键的问题。“旧人走,新人来,我们必须尽快适应,这是任何一支球队在交易之后都会面对的难题,我们也必须面对,这就像要开始一段新生活。”姚明在昨天接受采访时也谈及了相同的话题,在送走了汉密尔顿和吉姆·杰克逊之后,乔·巴里和韦斯利成为火箭在今后的比赛中必须依赖的投手,但是在第一场同快船的比赛中稍微表现了一下之后,在同雄鹿比赛中以先发得分后卫身份上场的老巴里却只带给球迷失望,39分钟内8投0中一分未得,上一场虽然球队客场击败骑士,但巴里也依然只有7分入账。不知道今天的比赛范甘迪是否会给韦斯利第一次穿上火箭球衣征战的机会。

  目前14胜15负的火箭如果拿下本场比赛,胜率又将重回50%,“我想每个人都已经对在50%上下起伏感到不耐烦,我们必须跨过这道坎!”麦克格雷迪在赛前表达了所有火箭球员的心声,如果50%胜率就是迈进季后赛的及格线,那么始终在及格线上挣扎的确让所有人心力交瘁。不过想从现在的雄鹿身上开始胜利的脚步也并非那么容易,正是四天前大胜火箭给了此前低迷的米尔沃基人不少信心,一天后,他们竟然又在客场击败了本赛季状态不错的奥兰多魔术,带着三连胜的战绩来到今天的丰田中心。

  雷德是火箭必须提防的人物,这位充满了得分欲望的投手近三场比赛平均为雄鹿得到32分。是让麦克格雷迪错位防守,还是让他重回分卫角色?这也许是让范甘迪头疼的问题。

  记者 窦俊

  图:

  姚明希望2004年最后一战能让霉运走开。则火箭要跨过50%胜率这条及格线,就必须闯过雄鹿这关。资料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