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04体育蛀虫接连被挖 国际奥委会铁拳让腐败走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8:37 中国体育报

  在世界体坛,韩国人金云龙的名字相当显赫,他曾经担任韩国跆拳道协会会长、韩国围棋院院长、世界跆拳道联盟总裁、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等职务。但正是这个有韩国“体育之父”美誉的名人,因犯有贪污、挪用公款等罪行,在2004年1月被汉城地方检察院正式逮捕。

  其实,在政界和体坛混迹多年的金云龙早已不是清白之身。在1999年盐湖城冬奥会申办丑闻中,他就曾受到国际奥委会的严重警告。而2003年12月寄往韩国检察机关的匿名信 ,终于让金云龙东窗事发。同月18日,被检察机关拘捕的前韩国奥委会委员李光泰供认,自己曾向金云龙行贿1.3亿韩元。在这种情况下,金云龙发表声明称,为了提高韩国体育的地位和维护韩国体育在国际体坛的利益,自己的确做了一些不合理的事。

  去年1月28日,韩国检察机关以“行骗和渎职敛财罪”以及“违犯《外汇管理法》”的罪名,将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金云龙拘捕收监。国际奥委会也迅速做出反应,罗格指示道德委员会开始在内部对金云龙展开调查,并停止金云龙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职务。6月3日,汉城地方法院认定金云龙在各种体育组织任职期间侵吞公款33亿韩元,收受贿赂约7.88亿韩元。而考虑到金云龙为普及跆拳道运动所做的贡献,以及年事已高、有病在身,法院决定判他两年零六个月有期徒刑,同时判处7.88亿韩元的罚款。

  当然,去年被处理的“体育蛀虫”不仅仅是金云龙一个人。巴西网球联合会主席内斯唐斯因挪用公款113000美元,11月也被罢免了主席职务。在任职期间,内斯唐斯因为腐败问题以及在发展巴西网球方面没有任何建树,引起国内网球界的极大愤慨,红土高手库尔滕等人还拒绝参加戴维斯杯为国效力,以示对内斯唐斯的抗议。而在卡瓦罗担任巴西网球联合会新主席后,他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对以前的账目进行大清查。

  因为盐湖城冬奥会裁判丑闻,盖亚格也在去年5月辞去法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职务。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花样滑比赛期间,盖亚格和法国裁判勒古恩与俄罗斯滑协做交易,让其为自己的冰上舞蹈选手打高分,而作为回报,勒古恩则为俄罗斯双人滑搭档别列日娜娅/西哈鲁利泽打高分。事情败露后,勒古恩和盖亚格被国际滑联判处三年禁赛。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