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英雄无敌天下美女惊艳尘世 国际赛场因他们而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8:37 中国体育报

  2004年,国际体坛出现了几位精英人物,他们交相辉映,构成了赏心悦目的一幅图画。舒马赫在F1第七次摘取世界冠军,阿姆斯特朗第六次夺得环法自行车赛冠军,费德勒一年中获得三个网球大满贯桂冠并夺得大师杯总决赛冠军,这一切都成为2004年国际体坛值得大书特书的理由。

  虽然人们不愿意看到法拉利和德国人舒马赫在F1独霸天下,但他还是在2004赛季中 表现得比任何一年还要好。在总共18站大奖赛中,他夺得了13站冠军,并提前5站为法拉利获得车队六连冠,这样的战绩在F1历史上从未有过。

  人们惊叹舒马赫的能力与毅力。这位35岁的男子汉,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在2004赛季获得了148分的个人积分,使其F1生涯的总积分达到1183分。为此,在不久前德国举行的二十世纪最佳运动员评选,以及2004年最佳运动员评选中,舒马赫都荣誉当选。但是,舒马赫无比优秀也带来另一个问题:没有悬念的比赛使欧洲的F1收视率下降了不少。

  33岁的阿姆斯特朗是2004年另一位英雄人物,这位战胜了睾丸癌的美国人经历了婚变的挫折,却没有影响他在环法赛中的表现。他稳扎稳打,在两个难度很大的个人计时赛中表现出色,为他奠定了夺冠的基础。阿姆斯特朗终于超越了环法赛历史上的英雄安杜兰等人,破天荒的第六次捧走了环法赛的冠军奖杯。这位美国人在去年底还表示,是否退役他要在2005年4月才能做决定。所以,阿姆斯特朗不仅要拥有2004年环法赛,还要觊觎2005年环法赛。

  美联社在评选2004年最佳男运动员时,毫不犹豫地把这个奖项给了阿姆斯特朗,这不仅是因为他的国籍,更因为他是年轻一代的榜样,国家和社会都需要这样的体坛英雄作为楷模。

  瑞士人费德勒是今年人们谈论最多的网坛人物,他的成绩在过去可能不算什么,但在比赛强度大、竞技水平高的今天,一位男选手在一年中夺得三个大满贯冠军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而且,费德勒还在年底举行的大师杯总决赛中称王。有四个顶级桂冠加身,他值得让世界网坛感到骄傲。

  23岁的费德勒在全年80场比赛中只输了6场。最令人钦佩的是,费德勒似乎没有什么缺点,无论接发球、底线,还是网前,让人挑不出毛病。更令人称奇是,费德勒是单枪匹马地奔波于世界各地的赛场,没人给他当教练。他的自我控制能力、良好的心理素质,极强的应变能力,都是其他选手无法比拟的。有这样一位卓越的网球选手,不仅是2004年网坛的幸事,更是未来世界网坛的幸事。

  除了他们,世界体坛还有其他英雄人物,比如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6枚金牌的美国游泳天才菲尔普斯,比如横空出世的俄罗斯网坛美女、大满贯得主沙拉波娃和梅斯金娜,比如连破女子撑竿跳世界纪录的俄罗斯另一位美女伊辛巴耶娃。没有他们,2004年的国际体坛就不会如此灿烂。

  作者:刘斌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