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九城投下闪光弹进军主流圈 还原快乐足球发展社会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8:33 东方早报

  签下江津、祁宏和武明3名队员,一夜之间,九城在上海足坛投下了一枚闪光弹。

  放眼曲圣卿、张卫华、钱锋等队员,又将引进乌拉圭前锋“疯子”阿布鲁,九城挤入上海足球主流圈子之心,路人皆知。

  九城还希望做的就是“将足球的快乐还原,建立最先进的足球理念”。

  借助引援进入主流

  “在乙级联赛中保持不败,但这并不表明九城在中甲联赛中就能立足,所以一定要引进强力内援,江津等人只是九城引援计划的第一步。”周军表示九城看中发展问题,而首先就是在上海的发展。“我们会用完5个内援转会名额,我都觉得5个名额都不够。当然这些队员大多数都是上海球员,九城要彻底融入上海被上海所接受,就必须在人气上取得一定优势。”

  一线队招兵买马,九城俱乐部的梯队建设也如火如荼地进行。“基地下个月就要开工,预期3个月内建成。同时梯队建设也开始上马,我们已经引进了一大批年轻队员,要争取进入上海主流足球俱乐部行列。”

  中国足球职业化太早

  在做俱乐部之前,周军经营一家体育经纪公司,而悉尼奥运会和韩日世界杯也让他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劣势。“中国足球职业化展开得太早了,或者说中国足球在没有达到职业化条件的时候就开始职业化,这让中国足球的许多病症在联赛中间爆发出来。”

  周军认为中国足球联赛还是需要积累经验,“足球可以分为三个方面:队伍建设、综合系统(心理、恢复、医疗等)和市场方面。中国足球在前两个方面没有达到市场所需求的程度,反过来市场就无情地打击中国足球,所以中国足球的改革必须要从根底开始,而不是单一地追求市场化。”

  社会化是奋斗目标

  “足球本身就是一种娱乐,我们现在做的就是要把它社会化。”走南闯北多年,周军也有了自己的一套足球理念。“足球的基础很强大,但在中国没有很好地开展起来,这也让中国联赛的市场开发成了很大的问题。”

  作为一名足球投资人,周军的想法很简单,那就是要让大家享受足球。“九城的足球投资是一个长期过程,追求的是一个庞大的群体消费。虽然短期内我们没有什么回报,甚至一直在亏本经营,但我们相信只要中国足球持续发展,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社会人来参与其中,那也是九城的广大市场。”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