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立彬:我是地道的陕西人 媒体批评就是点击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6:17 华商网-华商报

  在一场激战中度过了2004年的最后一夜,不是记者提醒的话,王立彬的脑中已经没有年轮的界限,“已经2005年了,我回来已经半年了。”

  另一种漂泊 另一种沧桑

  沧桑是王立彬久违的感受。上半年,还坐在新加坡的ESPN直播间内滔滔不绝拆解着 湖人的三角进攻,下半年就坐在CBA赛场上金戈铁马。半年下来,王立彬自嘲地说:“我都无颜见妻儿了,怕他们认不出我。”

  2004年,是王立彬人生又一转折,他主动打破了自己宁静的生活,选择了挑战。他本打算结束漂泊的异乡生活,但回到家乡却陷入另一种漂泊。尽管习惯了漂泊的他乐此不疲,但他不得不承认,这次漂泊渡过了太多的激流险滩,而顺畅奔流的河道依然很遥远,“我现在谈不上心情,乐观和悲观都不是我现在考虑的,我只想着一场比赛后下一场比赛怎么办。”

  媒体的批评就是点击率

  新赛季开局不顺,非议不免增多。王立彬始终处之泰然。记者曾问他是否太过从容了,王立彬的回答是:“我认为我这个人最大优点就是从来不故作姿态。对于媒体的评论,我知道应该怎样对待。因为,我也有媒体的从业经验。我甚至知道一场比赛胜利或者失败后媒体的反应程度。不管报纸怎样说,我都抱着友善的态度对待,因为这是篮球的一部分。”他拿出在台湾省打球时关于他一厚本的报章剪辑,记者草草翻阅后对他说:“我只有一个感觉,你在台湾名气的确很大。但现在你在大陆的名气也越来越响了。我在网络上搜索了一遍。回到大陆前,关于你的新闻只有2条,现在已经猛增到400多条。看来,你是欲罢不能了,无论成功失败,你都要走下去。”“所以批评多了,不一定是坏事,至少可以提高点击率。”王立彬倒想得开。

  学会调整才能拥有快乐

  王立彬一直把自己在台湾省的经历定义为定居者,他非常不愿意听到别人叫他台湾人,“我是地道的陕西人。我的组织关系都在这里。”但王立彬毕竟疏离CBA篮坛多年,来到东盛后,他发现球员的职业素质还有待提高,他是一周三赛新规则积极倡导者,认为只有这样才有助于球员养成自我保护、自我调整的职业素养,因为赛事越密集,就会逼着球员保护好身体,知道珍惜自己的运动生涯。“”但我还是觉得,我们的队员在这方面还是做得不够。倒不是说他们不努力,关键还没有达到境界。比如,面对一周三赛的常规赛,对于一支球队最重要的是调整能力。无论是赢了还是输了,都要忘记过去,投入到下一场比赛中。但目前我们的球员还难以做到这一点,输了球之后,在失败的阴影中走不出来。这就是职业风范不够的表现。怕什么,输了再赢回来。”

  2005年到了,记者问王立彬最大愿望是什么,他说:“踏踏实实一天一天地度过,并希望我和关注我的人都快乐多一些。”本报记者 梁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