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健爱才一心挽留大智 鲁能势在必得愿花多少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5:19 深圳商报

  尽管中国足协完整的转会名单昨晚才最终统计完成,但围绕着球员的转会和引进工作已经紧锣密鼓地展开了。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张健在新年假期里注定不能好好休息了,因为两位被称作“标王”的球员上榜,他们的转会已经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张健想留住大智!

  山东鲁能与肇俊哲说拜拜之后,把目光标准了国内最具实力的球员郑智。其实对郑智,张健心里早有打算——如果郑智能留在深圳,随队征战A3和亚冠联赛,俱乐部可以承诺在欧洲足球夏季转会时放他出国。“就算他的身价是130万英镑,也值1500万元人民币呢!可这个价钱恐怕国内俱乐部很难接受。说实话我真的不想卖他。”张健说到郑智转会,话音里透出舍不得。

  “郑智转会的决心到底有多大,你能留住他吗?”张健对记者的提问没有明确回答,但也没有否认郑智有留下的可能,他表示双方还需要进一步沟通。

  鲁能愿花多少钱买单?

  对郑智,鲁能方面表现出了势在必得的决心,但据说这势在必得之后转会费仍然是最大问题。虽然有消息说肇俊哲与鲁能无缘并非国脚名额的问题,也非钱的问题,但一位了解鲁能情况的人士透露,钱的确是个问题。

  电力集团是龙头老大,鲁能集团是电力集团30多个子公司中的一个,而鲁能泰山俱乐部则是鲁能集团十几个子公司之一,也就是说,俱乐部对电力集团来说是“孙子”,买郑智“孙子”要向“爷爷”要钱,恐怕也并不是想要多少就给多少吧?那么鲁能俱乐部愿意花多少钱为郑智买单呢?有人透露:1000万元。一位消息灵通人士听到这个价格后说:“真是这样双方肯定谈不拢,辽足为肇俊哲出价1200万元。郑智与小肇位置相同,两人身价谁高谁低应该是很明显的事嘛!”

  申花做“大头”梦

  昨天有媒体传出,中国足协为李玮锋核定的身价是590万元。上海申花方面则高兴地表示,这个价格他们可以接受,大头转会申花已经没有障碍了。

  其实申花想必也清楚,障碍肯定来自深足。张健在得知所谓李玮锋身价590万元的消息后说:“大头的上榜身价是490万元,我不知道他们所说的590万元是如何核定的。不过对李玮锋的转会,我们有一个最低心理价位,达不到这个价位我们是不会放人的。”

  而在外人看来,上海申花显然是在做“大头”梦。张健的话也从侧面证实了这种说法:“我首先要对老板负责,如果把李玮锋低价卖了,我如何向老板交代!”

  郑斌350万回武汉

  深足此番一共有11名球员上榜,一队球员7名。目前郑斌转会武汉一事已经板上钉钉,他的身价是350万元。深足与武汉就另一名年轻球员张辛昕的转会费也基本达成一致,也就是说深足在这两人身上将有400余万元的转会收入进账。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