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女记者称赞亚洲飞人魅力大 刘翔笑言你们别娱乐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9:06 东方体育日报
女记者称赞亚洲飞人魅力大刘翔笑言你们别娱乐我
  2004年最后一天的公开训练中,刘翔在众多记者面前完成了高难度的跨栏动作

  2004年最后一天国家田径队第一次公开训练课。

  尽管多少受到媒体采访的影响,但沉浸于高强度训练的刘翔还是跑出了“冬训以来的最好状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一行也专程来看望刘翔,并希望他能把奥运夺冠后身披的那面五星红旗捐献给体育历史博物馆,刘翔也欣然允诺。

  冯树勇呼吁:体谅刘翔

  昨天上午的公开训练课,据说是田管中心破天荒第一次。因为刘翔,训练局的田径馆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早晨9时不到,记者们就陆陆续续地出现在训练馆内。到正式训练开始的时候,媒体记者已经接近50人,甚至还包括娱乐记者。摄像机照相机长枪短炮紧盯着刘翔,文字记者也亦步亦趋地跟在后头,刘翔走到哪,记者也跟到哪。刘翔双腿叉开坐在地上做伸展练习,记者们索性四下散开,形成一个“包围圈”,咔嚓咔嚓地瞄准圆心狂拍。为了抢占有利拍摄位置,有的记者甚至占据了旁边的跑道,影响了撑竿跳的助跑训练。刘翔的师弟正在一旁做准备活动,忍不住调侃了一句:“今朝记者结棍哦!”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有些忍不住了:“大家这么关注田径,我们很感谢,但请大家也设身处地为刘翔想一想。你们这样围住他,对他是一种什么样的影响?照这样下去,刘翔也就是被你们吹一吹,下一届也就没戏了!”虽然面带笑容,但冯树勇的表态很严肃,“刘翔在上海训练的时候,市委领导下令,限制媒体采访,为他创造了很好的环境,我们这边只能尽力而为。大家都希望刘翔能拿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希望大家一起来配合。”

  当冯树勇在训练场中央召开临时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刘翔正在场地那头继续做准备活动,沉浸在自我之中。

  活动这么多,能不累吗

  随着训练深入,刘翔完成了多组高强度的冲刺,孙海平的脸上也微微露出笑意。“从今天的情况来看,应该说恢复得不错,已经接近奥运会之前的训练状态。”满意徒弟的状态,也不禁要为徒弟唠叨几句,“那么多记者,对他肯定有影响,尤其是准备活动的时候,但他自己调整得不错。”

  “现在刘翔的训练强度和奥运会前差不多,但是却比奥运会前更累,”孙海平心疼地说,“那时他的社会活动比较少,但是现在非常多。得不到非常好的休息和放松,能不累吗?按照孙教练的计划,“对于明年的黄金联赛,我希望刘翔能够把50%的金牌拿下来。不过,我最想要的还是世锦赛的冠军,毕竟刘翔非常有拿到的金牌只有在奥运会上的一块。”

  训练即将结束,刘翔坐在凳子上喘口气,两位女记者忍不住上去“骚扰”他。“有没有发现今天记者特别多?”“是啊,田径馆好像从来没见过这么多人?那些都是记者啊?”女记者称赞刘翔吸引力大,才招来这么多记者,“甚至还有娱乐记者!”刘翔回头一笑,甩出一句:“你们可别‘娱乐’我啊!”

  作者:顾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